冥冥远古,当第一股充满活力的气息注入那混沌的原始海洋,生命由此诞生。
春天,你与种子拥抱,用生命换取它的破土而出;夏日,你调皮地在荷叶上玩耍,你的晶莹闪耀了多少个孩子的目光;秋天,你浸入土壤,助落叶“化作春泥更护花”;冬日,你纷纷扬扬从云端飘落,那天地间最华丽的落幕滋润了农民的心房。
没有水的博大,于是曹操没有海纳百川的气度,妒贤疾能,容不得瑜亮共生于世。气煞羞煞,终命丧黄泉。也许身处天堂,会有一股清泉涤荡他嫉妒的心肠,不知在看着蓝色星球上的水,他是否会有似曾相识的坦荡的欣慰。
水教人宽容,正如那一望无际的海,无私,宽广,博大。
“巍巍呼高山,汤汤乎流水。”飞涧旁这段以诚相待,曲论相和的一瞬定格为千古佳话。知音难求,伯牙奏琴为子期,摔琴亦为子期。这情意如何不令人感动。“巍巍呼高山,汤汤乎流水。”飞涧旁这段以诚相待,曲论相和的一瞬定格为千古佳话。知音难求,伯牙奏琴为子期,摔琴亦为子期。这情意如何不令人感动。
而今,披肝沥胆的知音再也难觅。只缘人们拥有的纯洁太少。没有水的纯净,没有透明敞开的胸怀,着世间就无真诚可言。何不收其虚伪,展示真诚。
看着这透明如水晶的水,我们那颗被世俗之尘掩埋得太久的心,怎能没有冲见天日呼吸真诚的冲动。拥抱纯真,拥抱真诚,去成就一段马克思恩格斯般高尚的友谊,去结交一位誓友,莫逆,忘年,只要心相知,手相牵,意相同。
水教人真诚,正如叶尖那滴雨露,透明纯洁,折射出太阳的光芒。
“当耶稣被愚味的罗马人残忍地钉在十字架上时,说道:“天父啊!原谅他们罢,他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当一个罗马人将一柄长矛刺进耶稣的胸膛时,传说从耶稣胸膛流出来的不是血液,而是清泉。正是这既是血液又是流水的清泉,洗涤着人类的愚味,洗涤着人类的罪恶,教人真诚。
“上帝因怜悯人类,而派下了耶稣;而耶稣因怜悯人类,从而在十字架上为人类赎罪。当清泉在流淌时,我想,耶稣复活后,应该感到欣慰
“天下之柔莫过于水。”昼夜不舍的滴坠去赋予水无穷的力量。因渺小而被忽视,因忽视而暗中积攒着力量,直到将万年磐石一点点磨蚀,在世人惊叹的注目中有了穿石的壮举。
明白了持之以恒,竺可桢数十年如一日,观察记录天气情况,终成举世的气象学家,懂得了锲而不舍,
贝多芬在静寂的世界中,用心灵演奏了命运交响曲的豪壮,有了水刚柔相济的力量,这世上多了几份执着,几份坚持。
水教人执着,正如那穿石得滴水,下坠,下坠,最终拥有成功的欢悦。
水又是悲悯的,因为它能包容一切,从而使万物得到了滋生。“润物细无声”,当万物生长之时,应该感受到,他们的身体内,流的是水。
林肯,这位黑人的耶稣。为了黑人的解放,他发表了宣言;为了黑人的解放,他不得不进行了一场内战;也是为了黑人的解放,他最后倒在了刺客的枪下。当他倒在地上为了生存而挣扎时,一口泉眼正在枯竭。正是从这口泉眼所说出来的泉水,洗去了黑人身上的耻辱,滋润了黑人的生命。林肯逝世之后,再也没有一位黑人被鞭子抽打,再也没有一位黑人被铐上脚链,再也没有一位黑人惨死在庄园里。我想,现在的黑人,乃至全人类,在幸福地生活时,都不应该忘记那口泉眼,那位耶稣——林肯。
耶稣与林肯,是两个不同时代的人,世界因有他们的存在,成千上万的人得到了解脱。他们洁净,他们悲悯。《辛德勒的名单》中有一句话:“救人一命,如救苍生”。反映了水的品质的真谛。尽管耶稣与林肯均已不在人间,然而他们所留下的清泉,却不曾干枯过。他们将与世长存。
世间万物,因有水的冲洗而愈发洁净,因有水的滋润而蓬勃生长。洁净而又悲悯的水啊!你将与世共存。
刹那间,又有一滴水悄悄滑落。
水,这就是水,水以其博大,纯净,力量感动着我,而我亦将用博大,纯净和力量去书写自己的人生,我不敢奢求拥有一段辉煌的人生,我只企盼—-今生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