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我一双手,给我一个拥抱和鼓励,我便会乘风高飞。
——题记
阿甘是一个十分淳朴的农春小伙子,脸上的皮肤因为长期帮助父母做一些农活而变得有些发黑,一双大眼睛扑棱棱的充满了好奇的光芒。小时候阿甘的父亲出外打工,回来后便给阿甘讲讲大山外的世界中的有趣的事,每次阿甘都会问个不停,直道天黑才恋恋不舍的去到被窝里睡觉。渐渐的,阿甘长大了,到了上学的年龄了,在父母满怀期待的眼神中开始了学习,阿甘的班主任是位年轻的女老师,她常常像阿甘父亲一样给孩子们讲山外的世界,只不过比阿甘父亲讲的更生动,更有趣,让阿甘暗自下定决心要努力学习,争取早日走出大山,到外面的世界去学习,去生活。
随着时间的流逝,阿甘慢慢的长大了,但他心中的那个愿望一直都不曾改变过,阿甘学习成绩也非常优异,在整个镇上都是名列前茅的,这也让阿甘父母的生活有了奔头,阿甘父亲毅然离乡到外地打工,为了阿甘以后能有更好的条件去学习。阿甘果然不负众望,以全镇第一的成绩考入了市里的一所重点初中,让阿甘的父母笑得都快合不拢嘴了,逢人便向人家说自己的儿子有多么优秀,让阿甘都有点不好意思了。
转眼就到了开学的日子了,因为阿甘的家离市里有点远,要提前一天去,报名前一天,阿甘妈妈做了一大桌子菜,全家人在一起幸福的吃完了这顿饭。在父母的唠叨声中,阿甘独自一人去到了市里的学校,开始了学习。
由于周围的同学大多都是城里的孩子,生活在十分安逸的环境里,身上穿的是名牌,用的是名牌,这让这个农村来的“土孩子”感到了自卑,为了尽力逃避这一切,阿甘开始大手大脚的花钱,问父母索要名牌服饰和手机,将自己打扮的十分时尚,伴随而来的便是沉迷于这繁华的都市生活中,成绩也一落千丈,老师找了他几次,但效果甚微。
时间如流水,转眼之间便要中考了,老师也越发为阿甘担心了起来,最终只好将这一切告诉了在农村之中的阿甘妈妈,阿甘妈妈急的无可奈何,只好又告诉阿甘爸爸。远在万里的阿甘爸爸听说后连夜赶到了阿甘所在的学校,听了班主任老师的话后,阿甘爸爸让老师先不要告诉阿甘自己回来是为了这件事,只让老师说是来看看阿甘。班主任老师怮不过阿甘爸爸,也就照做了,阿甘和爸爸一起在市里的商业街逛着,买了一身的名牌给阿甘穿上。
“把衣服穿上我看看我儿子帅不帅”,阿甘爸爸笑着说到,阿甘蹦蹦跳跳的穿上站在父亲面前,阿甘爸爸笑了笑说“不错,像城里娃”,随即脸一沉,挥手一巴掌像阿甘扇去。不知所以的阿甘被打的晕头转向的,一屁股就坐在了地上,擦着眼泪说道:“爸,你这是要干嘛啊,刚才还好好的。”“你还问我为什么,我幸幸苦苦挣的钱不是拿来给你干这些用的,以前那个阿甘去哪里了?”听完这一句话后,以前的一切都像放电影似的在阿甘脑中闪过,以前那个有着淳朴笑容和坚定信念的阿甘现在已经变成了这幅模样。想着自己做的种种事情,阿甘觉得自己愧对于所有人,离中考还有一年时间,阿甘觉得自己如醍醐灌顶般的醒悟了,他下定决心在这最后时间里加倍把过去的过错弥补过来。他坐在地上望着他爸爸,眼神中流露出愧疚但却充满了坚定“爸,把你的手借给我,拉我起来吧”,看到自己儿子,阿甘爸爸笑了,笑得非常开心“这才是我儿子,我花钱买的衣服没百搭,哈哈”,父子两相互说笑着坐在一起聊了很久,自信的笑容重新回到了阿甘的脸上,那个淳朴的阿甘好似复活一般回来了。
从那以后,阿甘学习异常刻苦,别人玩的时间他依然努力的学习着,在最后的一年里,阿甘都快废寝忘食的学习着,最终顺利的考上了令人羡慕的高中,在今后的日子里学习一点都没有松懈,考上了国内外知名的大学,真正实现走出了大山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