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狼现而今长得高大威猛,英俊潇洒,是一个可以信赖甚至于托付终生的狗。之所以叫老狼而不叫老狗,原因在于他是一只狼狗。同时,老狗这一称谓颇不悦耳,不合老狼身份。作为我们家的重要成员之一,老狼的地位远远超过了家庭主要劳动力——老牛,甚至有凌驾于我之上的势头。
五岁那年,我随父母第一次到爷爷家。我第一个冲进去,老狼也第一个冲出来,见我十分可爱,便过来要用牙吻我。我急忙转身以便保住自己圣洁的初吻,但由于转身速度和国家队的后卫差不多而被老狼在我全身最为厚实的部位吻了一口。等到父母跑过来将老狼赶走,我已被吻出血来。接着便下雨了。后来在慈祥的爷爷的抚慰下,雨渐渐停了。我摸摸伤口,一阵阵的刺骨之痛,令我终生难忘。好在爷爷有祖传药膏给我涂在伤口上,疼痛才稍微减轻了一些。那药膏我一直收藏到上学识字后才扔掉,那是因为我闲着拿出来看时发现了“本品对蚊叮虫咬有特殊疗效”的字样。
经过个把月的休养,我终于好了。为了报仇,我做了长时间的忍耐,不去轻易靠近它,而是在暗地里观察它的一举一动,并加强锻炼,提高自身的抗击吻能力和奔跑速度。在那段艰苦的岁月里,我认识了黑子。
由于我们有着共同的目标,所以我们很快便成为朋友,并且结成攻守同盟。出于有相同的志向,我们彼此称呼对方为同志。当然,我是极不乐意和黑子称同志的,但为了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结成抗击老狼的统一战线,我做了妥协让步。黑子的命运可谓是十分悲惨。当初家里是为了消灭一批小偷而将黑子买回家——不是请到家里来。作为职业杀手的黑子可谓是尽职尽责,在每一个漆黑的夜晚都睁大眼睛值班,一听见动静便马上行动,使出“祥龙十八爪”将老鼠毙命于掌下。然后便回去休息,不论有多大动静也不会再出来——除非你去动它的老鼠,它才会醒过来。因为那老鼠是它辛辛苦苦捕来换鱼的。同时,黑子也是我所认识的最聪明的的猫。他完全懂得人只是需要它捉老鼠才养它的道理。因此,他在捉老鼠去换鱼的同时,时刻注意保持老鼠家族的实力,以便确保他的地位。但一切都被老狼给毁了。老狼的捕鼠技术远远超过黑子,致使老鼠家族的实力锐减。家里人虽然没对老狼捉老鼠的事表扬老狼,但也没有反对。于是,黑子便失业了。失业总是不好,每天吃了上顿没下顿。想去做野猫吧又放不下架子,想再找个好地方吧又没有人要。唉,下岗职工,苦啊!
经过长期讨论,我和黑子决定采用投毒的方法解决老狼。毒药是黑子从邻居家里偷来的“特效灭鼠灵”。具体的投毒工作由我来完成。于是,我小心地将药放进老狼的午餐中。为了尽快尽善地达到目的,我又给它放了些好吃的东西。然后便躲在一旁观看那我一直梦想见到的情景。但上天的不公又一次表现了出来,老狼并没有吃,只是嗅了嗅便回窝了。我又加了块排骨也无济于事,便失望的走了。当我再次回来的时候,却见到了黑子的尸体。它把老狼的午餐全吃了,然后便飞升了。也怪不得它,饿了好几天了。
我的计划破灭,并且丧失了一位无比亲密的战友,使我的事业遭受了严重的挫折。更重要的是,我似乎已经暴露了,家里的人,尤其是爷爷对我严加监视。面对空前的白色恐怖,我没有退缩。为了麻痹敌人,我决定采取曲线救国的方针,主动与老狼妥协。
然而,在与老狼的接触过程中,我发现自己以前是错误的。于是便毅然改变了以前的错误思想。由于老狼深知“改了就是好同志”的道理和当初对我的友爱,我们很快便成了好朋友。
对于足球,我和老狼是同时并且深深地爱上了的。对此我要感谢老狼。由于它的全力支持,我总是能够很容易地就加入踢球的行列,而不用像以前那样苦苦哀求。为了表达我的谢意,我便请老狼也一块踢。老狼的技术是绝对一流的,四条腿的无敌盘带,以及那无人不惧的气势,使我队曾以10:0轻取对手。但后来由于大伙一致提出不愿与狼共舞而不得不退出。为了朋友,我也毅然退出踢球的行列,与老狼一同离开球场。
上学之后,便不能和老狼一直在一起了。虽然它在下课的时候总会来看我,但由于学校是不允许老狼这种“人”进入的,所以我们在一起的时间就只有几个课间。对此,我从未敢跟校长提出异议。但是老狼却认为此种规定极不公平,应该坚决废除。于是,便冲进校长室与校长理论。但他因错误的估计了形势,加上不知道人是不讲理的道理,结果被痛打了一顿。但此行还是取得了一些效果:校长为了他那件在战斗中牺牲的西裤而找到我家,直接导致了我被痛打一顿。在我一个人偷偷地哭的时候,老狼便来安慰我,并向我道歉。令我吃惊的是,它居然提出再一次袭击校长,以便打击他的嚣张气焰。见我颇为惊愕的表情,便打消了这个念头。
第二天,老师严厉地批评了我,并郑重警告:“不准结识那些狐朋狗友。”
校长见了我总是板着脸,那眼神恨不得将我开除,但惧于老狼的威严而迟迟没有下手。
九岁那年,家里买了一台电视机,我和老狼很快便着迷了。此时矛盾也产生了,那就是动画片《变形金刚》和《动物世界》的播放时间重叠。当我收看《变形金刚》的时候,老狼便在我眼前晃来晃去,恳求我收看《动物世界》。我不同意,老狼便大声抗议,令我没法看好电视。于是,我便以主人的身份与威严将老狼撵了出去。老狼刚开始还喊了几声,后来便不作声了,他似乎明白了人与狗是不平等的。也许那一次的打击对他来说太大,也许是我不够朋友的举动伤了老狼的心,他一连几天不吃不喝,急得我不知如何是好。最后只得将他请进家去看《动物世界》,自己跑到邻居家看《变形金刚》。心里很不痛快,唉,谁叫自己是人呢!
老狼却不像我体谅他那样体谅我,每天准时收看《动物世界》,只会要求我帮他打开电视,然后便无视我的存在。
我的好心导致了令我意想不到的后果。过早过高的教育使本来发育迟缓的老狼迎来了他的春天,接连好几天不跟我玩,一个人偷偷跑出去,跑出去找小花。小花是村长家的宝贝,长得漂亮。老狼其实是很自卑的那种,又不会表达自己的感情,心里想对小花表白却又不好意思,怕遭到拒绝,而使自己的梦想破灭。在经过无比痛苦的煎熬之后,老狼终于向小花表示了自己的心,但小花的没有回应使老狼彻底绝望了。在回家的路上,老狼发现了一直跟着自己的大花。
事情的结局有点残酷,老狼夹在中间烦恼了好长时间。终于决定提前结束一切,把两朵花都忘掉。对于此,我曾劝过他应该再想想,他却老成地说:“有些事情是不可能的。”
从感情纠葛中摆脱出来的老狼又整天和我在一起到处闲逛,但他却不像以前那样,仿佛一时间老了许多。我本想劝劝他,但又怕触及他的伤处便不敢问他,只是静静地陪他走。
老狼的不高兴使我怎么也高兴不起来。看着他垂头丧气整天没个精神的样子,我心里就难受。
经过一个多月的沉闷,老狼终于恢复了以往的风采。这时他才告诉我他这几天在想什么。经过他的仔细分析思考,老狼得出一个结论:“千万不要看《动物世界》。”
我举双手赞成这一决定。于是我便可以在家里看《变形金刚》了。
和老狼在一起的日子总是快乐,没有烦恼,可以无拘无束地在田野中奔跑,自由自在地去钓鱼、踢球、打水漂……
令我感到遗憾的是:老狼不是一个人,不能像朋友一样在一起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