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闪光的名言会影响和改变你的一生,它富有哲理,耐人寻味,指导着你的学习生活。我最喜欢的一句的名言是“人生有两出悲剧。一出是万念俱灰;另一出是踌躇满志。”它是英国著名的讽刺戏剧家和评论家肖伯纳说的。它的意思也就是说:人生有两种不幸的遭遇,一种是一切想法与打算都破灭了,还有一种就是自己对自己的现状与取得的成就非常得意。
我最喜欢的一句名言
在人生的征途中,懒惰之性总会冷不防地侵袭你、干扰你,让你奋进的脚步停滞不前,甚至让你红火的事业功亏一篑,半途而废。松懈情绪便是侵袭你、干扰你的毒素。松懈情绪便是惰性的产儿。
任何人要成就事业,都需要付出坚强的心力和耐性,付出十年、几十年甚至一生的心血。
另一类产生松懈情绪的人们,他们过去辉煌过或曾经一时在某一方面取得过成功,于是躺在辉煌的光环下不再动弹,躺在过去的功劳簿上不再奋斗。这样的松懈自己同样是可悲的,凭过去获取荣誉,获得成功的才华和能力,今天如果继续发挥,乘胜前进,本来可以争取取更大的胜利,获得更大的荣誉和更大的成功。也许你以为自己的一切都够了,何必永不知足,何必去贪得无厌呢?干了前半辈子就此止步,下半辈子轻轻松松,快快乐乐,岂不是很好吗?
人生只是短暂的一瞬,生命的弓弦应该是紧绷不松的。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应该是每个人生存的原则,战胜了惰性,便是战胜了自己,而后会拥有成功与幸福。
积极进取,就是在成绩面前永不满足,不断对自己提出新的目标,不断前进。积极进取的人为了出现目标,用意克服困难,敢于战胜自己,持之以恒,不达目标决不罢休。
积极进取是个人健康成长的重要因素。我们前进的道路上有鲜花和掌声,也会有困难和挫折。有了积极进取的精神,在生活中就会奋发向上,不甘落后,高扬起人生奋进的风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