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遗传了我的小眼睛
20xx年8月,41岁的林永健喜得贵子。在一次采访中谈到自己刚刚出世的儿子,林永健乐得合不拢嘴。他说,小家伙每天晚上每隔两三个小时就得起来吃奶,每次他都得陪着起来,虽然自己不能喂,但“在旁边看着也开心”。在记者问儿子长得像谁,林永健的幽默劲又上来了,嘿嘿笑着说:“像我,放心了,不会是隔壁老王的。儿子不仅长得像我,最重要的是成功遗传了我的小眼睛。”
将扮丑进行到底
在电视剧《战地浪漫曲》中,林永健扮演的张二牛是个十足的“土包子”,身为猛虎团团长的他对打战十分精通,也因此十分自得。但在文工团团长牺牲后,张二牛被上级调去文工团做团长,这个对吹拉弹唱一窍不通的“土包子”终于失去了骄傲的资本,成为文工团战士们嘲笑的对象。“我本来是猛虎团团长,只会打战。我的口号是只带千军万马,不带歌舞杂耍。”林永健幽默的说:“可是因为文工团王英团长牺牲了,上级派我去文工团担任团长,为的是保护他们。可是像我这种一点文艺细胞都没有的人去那里怎么混啊,当然要被奚落了!”
可能是形象不够“光鲜”,林永健扮演的角色基本都是不修边幅的“土老帽”一个。对此,林永健可是有一肚子的抱怨。“我长的是不好看,正因如此才需要后天补救啊,可是导演一个个把我往更丑里整,我算是一条道‘丑’到底了。”
拿自己开涮
20xx中国怀柔影视新星大赛在北京电影学院举行启动仪式,此次大赛旨在培养热爱影视表演和影视制作的新人,表现优异的选手有望加盟演艺经纪公司,参与中影集团数字贺岁电影的拍摄。身着一套轻便运动装到场助阵的林永健,一登台即不改幽默本色,他笑言:“幸亏我是在80年代入的行,赶上了丑星当道的好时候,不然我这个样子拿到现在,肯定在海选第一轮就把我pass了。”令全场哄笑。他继续说:“我小时候怎么没有这个活动,那样的话我还至于费这么大劲儿吗? 我看你们的模样都比我好,我都能演戏,你们更能演了!”
妙语说“感言”
20xx年8月30日,在第七届金鹰节颁奖典礼上,当颁奖嘉宾读到观众喜爱的电视剧男演员林永健时,台下的林永健先是一愣,后来四下里看了一眼,好像不相信自己会得奖。直到走上台时,林永健还没完全缓过神来,连续用了几个“真的没想到”。在万分激动的状态下,林永健幽默地说:“实事求是的讲,我长得不好看。在演喜耕田前,我演了好多人,演过坏蛋,甚至演过女人,在春晚上。之前一直没有人找到我演主演,特别是好人。所以特别感谢山西省委,这是我第一次演主演,第一次演正面人物,我就得奖了。同时感谢我妈,给我生了张既能演好人又能演坏人的脸。”
我的身材很有看头
20xx年12月安徽卫视“以爱的名义”新春系列大剧发布会在北京拉开序幕,《老马家的幸福往事》、《夏家三千金》、《你是我的命运》、《幸福最晴天》等四部讲述爱的电视剧即将陆续亮相安徽卫视,打头炮的便是《老马家的幸福往事》。在剧中饰演一家之主“老马”的林永健,在接受记者的专访被问及剧中的“裸戏”时,林永健大方地说: “这是我的第一次“裸露”,并且我的身材很有看头,要不然春晚就不会找我去演女人啦。”
好身材无法展示
一部《黎明之前》,让林永健在20xx年着实火了一把。不过观众们对他的印象似乎一直停留在一个搞笑的丑角角色上。前不久,在成都为新剧《林师傅在首尔》宣传活动中,林永健说,以前我演惯了土气角色,不过《林师傅在首尔》将成为我的转型之作。我要展现自己时尚、青春、靓丽的一面。同时我要在这部戏中颠覆普通影视剧中厨师“脑袋大,脖子粗”的形象,塑造一个帅气俊朗的现代型厨师。
有记者问他,这次演偶像剧,会不会有障碍?林永健说:“其实我是个很偶像剧的人,像眼睛小,身材好啊这些特点都很符合演偶像剧的要求。”林永健的幽默当即引发了一片笑声。不过他似乎并不认为自己在“搞笑”,又正色道:“其实自己一直都有保持好身材的习惯,在穿着方面也很讲究,只是以往老演战争、农村及中年类的剧,我的好身材没法展示啊。”
我是粉皮
在电视剧《马文的战争》中,林永健和宋丹丹首次合作,在为新剧做宣传时,宋丹丹形容与林永健的默契度就像是打扑克遇上了好搭档,“我手里有什么,他一定出什么;我没有什么,他还替我揽着。这是我很多年没有过的创作过程了,心情舒畅。”听到此,林永健对宋丹丹的崇拜之情也是溢于言表。他风趣地说,我是宋丹丹的“粉皮”,比“粉丝”的程度更深。当我得知《马文的战争》中和宋丹丹演对手戏时,兴奋得整宿整宿睡不着。谈到合作的默契,林永健幽默本色尽现:“我开始是希望和丹丹能擦出火花,到后来我们基本擦出火球了。我和丹丹说好了,争取尽快第二次握手,我特别希望能和她合作演母子,没准能擦出火山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