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呼呼”地嘶吼着,像一只张着血盆大口的怪兽,要把整片土地都吞噬了,连紧闭的门窗都吓得“吱咯,吱咯”地发出怪声。原本清澈无比的蓝天也被这任意肆虐的风气得黑了脸,由此,天空变得灰蒙蒙、阴沉沉的。使得周围的温度也降了好几分,空气中也弥漫着阴谋、恐怖、压抑的气氛。
我依旧像平常一般走在上学的路上,只是那阴霾的天气与压抑的气氛让我的心无比沉重,好像压了一块大铅石。面对这条让我再熟悉不过的小路,我暗暗地在心底里叹了口气今天又有一些无辜的生命要离开这个世界了。在这条路上,一个小院子里总是上演着很多场血腥有暴力的屠杀,而那个始作俑者却没有为他的行为所感到羞愧和忏悔,使这儿成了一个名副其实的地狱。他本就长着一张令人痛恨的脸,黝黑的皮肤,活脱脱一非洲野人,铜铃般的大眼睛,黑白分明,却因为常年屠杀而使他的眼珠覆上了一层残忍的暗红色,矮塌的鼻梁,外翻的嘴唇,脸旁有一道参差不齐的胡须,脸上的横肉挤在一起让人看了就害怕,这人的身材说是健硕,更不如说是虎背熊腰,他整天拿着一把大菜刀,脖子上挂着件皮制的围裙,上面还残留着已经干涸的血迹,邻居们都躲着他,见了也绕着道走。
这个面目狰狞的大汉是专门替人杀鸡的,他的院子里关着许多的鸡,还有鹅、鸭、鸽子……其中有一只长相“特殊”的鸡令我最为关注。它全身都长着油光亮丽的羽毛,只有翅膀那一小圈是纯白色的,它有黑色的眼睛,黑色的嘴巴,黑色的爪子。更不可思议的是它的鸡冠也是纯粹的黑色,它整天被关在一只笼子里,那只笼子是用铁条编成细小的菱状,用来防止鸡逃跑。而它每天只能倒在笼子里慢慢地把鸡爪子一提一放的踱来踱去,画着懒洋洋地趴在笼子里做“日光浴”,可它每次见到我在旁张望,从事很有礼貌地点点头,似乎在向我问好。但就是因为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只鸡,我日日夜夜所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
我看见那个大汉踢了一脚笼子里不安分的鸡群,掀开了笼子里的铁盖,他阴狠的眼神扫过了乱动的鸡群,最终定格在了那只全身纯黑的鸡——“那只我最喜欢的鸡!”我在心里高呼。不禁无奈地摇了摇头,看来它也没能逃过这个人的“魔爪”呀!他一只手把鸡硬从鸡笼中狠狠拽了出来,放在那沾满鲜血的木板上,不顾那只黑鸡的鸣叫、挣扎,还有它那充满恐惧与害怕的眼神。我能感觉到那只黑鸡在望着我,而我也在望着它,我不禁眼眶一红,鼻子一酸,那晶莹的泪珠就从我的眼角缓缓滑落。“我知道你想要我救你,可是你不属于我,你是他的财产,是用来买卖的财产,并不是我的。纵使我有千万分的不舍,可这事儿我终究也是管不着的。”我轻轻地呢喃着。就在我发呆的片刻,那个人已经把那把磨得发亮的菜刀架在了黑记得脖子上黑鸡呆滞了那么一瞬间,缓缓合上了双眼,我在那一瞬间隐隐约约看见了它眼中那抹淡淡的泪花和那一闪而过的倔强与不甘。那个人麻利地拿起刀挥下,丝毫不拖泥带水,我在刹那间闭上了双眼,嘴中喊了声:“不要!”我不知道在那一瞬间发生了什么,我也不想知道,我只觉得脸上被溅到了一滴液体我用鼻子嗅了嗅,一股刺鼻腥躁的味道传来,我再仔细地嗅了嗅,是血腥味!我一惊,睁大了眼睛,瞳孔猛地一缩举起食指擦了一下,瞟了眼,顿时,我只感觉到头脑发晕,似有无数只蜜蜂在嗡嗡地叫,我看到了,那是黑鸡的血,我握紧了拳头向学校走去……不一会儿,又停下了,呆在那儿,我恍然大悟:那个人每杀一只鸡,就能得到一笔钱,可却泯灭了他的人性与良心,在他的世界里只有杀鸡和杀鸡换钱这两种想法。
不知怎的,之前那阵猛烈的大风,吹向了那个人,吹向了那只黑鸡的尸体与血迹,吹向了呆滞在原地的我,更吹进了我的心底,让我感到如临冰窖般的透心凉,我想,那一瞬间,我的心一定在颤抖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