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我的老爸是一位教授,他共发明了一万多种东西,其中最出名的是机器人。
有一种是家务机器人,它可以干很多的事情,比如说:洗衣服、做饭、扫地、拖地之类的家务,简单地说它就是家庭保姆,我的机器人的能量来源是家里的垃圾。只要机器人吃下垃圾,垃圾就会变成糖然后再变成电。它的身体像一个鸡蛋,有一双灵活的手,蓝蓝的大眼睛和一张大嘴巴。
早上,我一起来,它就会自动帮我拿牙、牙膏和杯子,并把牙膏挤到牙刷上,把杯子里灌满水,让我刷牙。接着,它就去给我做早饭,它做一顿饭只需半小时,你只要在它胸前的电子屏幕上输入你吃早饭、午饭、和晚饭的时间,它就可以按时做饭了。它做饭前会把所需要的材料和工具准备出来。再把煤气打开,把生食放进锅里,把灶台的火眼开开,放进调料或油,等它的用那双大眼发现饭做熟了以后,机器人就会把煤气和灶台的开关关上,一顿饭就做好了。
我吃完饭后,去做我自己的事情了。“主人,还有什么吩咐吗?”
“去把卫生间打扫干净,并且把那一堆衣服洗了。”
“是的,主人,保证完成任务。”机器人去了卫生间,发现卫生间很脏,便把左手手变成了一个拖把,右手变成了一只抹布,开始工作起来。他飞速地旋转,把整个卫生间无死角他清理了一遍,整个卫生间就像新装修的一样,甚至把马桶都清理得干干净净,整个卫生间散发一种清新的香味。机器人清理完卫生间后,就开始洗衣服了,它马上变成了一个圆筒形的东西,机器人把衣服放进肚子里,它的肚子就像洗衣机一样,把衣服疯狂搅动,最后,它把衣服从嘴里吐了出来,衣服十分明亮,十分整洁,连一点小小的污渍都看不见,而且,衣服还是干的。它跑到我面前对我说:“主人,任务已完成,请指示。”
“把屋子打扫一下。”
“收到任务,开始行动。”
机器人会把地上的垃圾、灰尘吸进肚子里,然后一点一点倒进垃圾桶;它们会拿起玻璃刷,把玻璃刷的干干净净,就像根本就没有玻璃存在似的;它又去整理房间,把东西按照主人的习惯分类整理摆放好……它能够“检查”你的身体。你在出门之前,可以站到它的面前,它会对你喷射一道光线进行“扫描”,找出不合格的地方。比如你的指甲太长了,它会马上拿出指甲刀帮你修理;你的纽扣没有扣好,它会帮你重新扣起来等等等等最神奇的是,机器人内置的光敏元件会帮助他探测到楼梯,防止坠落;遇到障碍,机器人将改变行进方向,继续工作;不会碰伤、损坏家具;可以轻松越过最高30毫米的障碍,例如电线、地垫;结构紧凑、碟型外观设计令机器人轻松行至家具下方,把隐藏着的脏东西全清扫干净!
晚上,如果我睡不着,他就会像哄小孩一样,给我讲故事,讲得十分动听,让人不想睡也想睡,想睡就更想睡。
还有一种机器人会七十二变,它不仅可以为我们服务,还可以变成屋子、太阳能汽车、电视机……。只要给它指令,它就会变成你所需要的东西。
机器人变成屋子后,它的肚子会变成一扇门,你走进去后轻松悦耳的音乐立刻会播放起来。屋子里设备齐全,什么东西都有。如果你想吃什么糖或者水果,你说一句话,食物就会从天上飘下来到你的嘴边,你只要一张嘴,就能吃到了。如果饿了,当你要睡觉时,只要你躺在床上,屋子就会自动关闭窗户、电灯也自动关闭。房子周围的防盗报警装置进入工作状态。如果有小偷想进来偷东西,门缝会发出闪电,这样的房子小偷当然不敢进屋来偷东西了。
机器人变成太阳能汽车时,你坐在车里,想去哪里,就会到达你想去的地方,这太阳能汽车不用气和油的,是用太阳光来让汽车开动的,汽车后面有一个箱子,把白天没有用完的能量存在那个箱子里,到了晚上没有太阳也可以照常开动。
还有一种家庭机器人,我放学了,我只要摁一下钮扣型遥控器,说一声“放学了,机器人,快来接我吧!”远在家里的机器人接收到了我的信号,只一眨眼工夫,它就飞到了校门口,然后带上我极速往家飞去。来到家门口,机器人轻触一下门,锁上的门就自动打开了。我放下书包,机器人这时对我说:“小主人,你要吃些什么水果、点心?”“我想吃巧克力蛋糕”。我刚回答完,机器人就把相应的食物送到了我面前。当我晚上放学回家做作业时,这种机器人就会自动当期他们的家庭教师,当孩子们题不会做时,它会细心地给孩子指导,直到他们会了为止。做完作业后,机器人还会帮你检查作业,发现了错题,它就及时让你改正错误,和真正的教师不相上下。
这就是我爸爸发明的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