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学】
朱德志,那时候是班长吧。你说你家租房子,刚好有毕业的人走了,我去看了一眼,就决定住下了。那段日子好幸福,真的。不管上学放学都有人一起的感觉,路上我们旁若无人的唱歌,我记得我一直问你一路向北怎么唱。那么荒凉决然的歌,那时候我怎么那么喜欢,难道那时候我的心境就是那么荒芜么,一种想一路向北的逃避的冲动。
你是在那个时候喜欢周杰伦的吧,没有告诉你的是,我小学三年级就听他的歌,我一直一直喜欢周杰伦。直到现在。
日子就那么美好的过,后来钱不够了,你妈说没事,以后再给,我知道以后我也不一定给的起。我带着这样的想法搬出了你家,后来我回孝昌经常去你家找你,都没找到。不管怎么样,谢谢你,你家的照顾,我亲爱的小帅哥。
那时候学校新盖宿舍,赶上了呢,很庆幸。
只是那个时候挖地基挖出了一具棺材,后来传言学校这一片地域原来是乱葬岗,还传言学校实验楼闹鬼。我没有亲眼见过,但很多人晚上都会害怕。我一个人在新宿舍,看着雪白的墙壁,晚上也会不能自己地幻想这墙壁上跳下个什么东西把我弄死。幻想终究是幻想,我一直没遇到过什么,虽然晚上会害怕的睡不着。不过我就这样克服了对黑暗的恐惧。
新宿舍啊,期盼那么久,建成之时,才知道原来那么小。对于众多的住校生来说,还远远不够,说是八人寝,到最后十六人都有了,各个班级都有,就像大杂烩。该闹的依然闹,只是大家混的熟了些。
有事没事的就几个人一起逃课,在寝室打牌。心情好了,写张假条,心情不好,就放肆的玩。
MP3是个奢侈的东西,迷恋歌曲的我看着室友的MP3,双眼冒光。我一直是用体积庞大的单放机听歌,买了那么多盗版磁带。2004年,那一年,有那么多流行歌曲,如今我会的歌基本是那时候听来的。
那室友人还不错,有一次我骑车回去,不想用单放机,他慷慨的借给我MP3,还教我怎么用。回到村里,我记得我炫耀了一回,呵呵。
自行车总有坏的时候,坏了总会有没钱修的时候。我是每周都回,但不是每次都骑车,总会有坐车的时候。有一次我上了一辆孝昌——王店的车。那辆车就一直不走,在孝昌一直停着直到天黑,说是等一个人。看着一辆又一辆孝昌——王店的车过去,我的怯懦又暴露了。我没有下去换车的勇气,就等到天黑。
下车的时候,我选择了走小路,因为近。但我忽略了那凉过人心的河水,那荒无人烟的坟地。天公不作美,那天不知道是农历十五还是十六,大圆月亮的离谱,像一张怪异的脸要吞噬我一样。我幻想着水怪的样子,那样好的流水声竟然也会像水怪的咆哮,我睁大眼睛看着那坟场,不敢眨眼,仿佛一闭眼,鬼怪就要群起而上,我一直注视着一座在坟地外围的孤坟,仿佛它里面住着鬼的王者,我就这样的注视着它,直到我满身虚汗地走过了那片坟地,然后奔跑着呼叫着驱散心里的恐惧。
后来,我一直在想,谁当时给我的勇气不走大路而选择走小路。让我脆弱的心灵差一点就崩塌成一堆烂泥。
可恨的自行车,后来我没钱用了,直接卖给收废品的了,算是缓解我心头之恨。
不过,不管怎么说,对于这辆自行车,多少有点感情的,从五年级到初二,而且是我的第一辆车,还是生日礼物,能坚持工作五年算是很不错了。五年风风雨雨,它很称职得完成了它的使命。
初二的时候,丽娟是初一吧。现在比我高一级,那时候,应该是比我低一级的。她爸妈都出去工作,她自己做饭。我没钱的时候就一直去她家蹭。蹭了快一学期,都是蹭午饭,我中午的3小时全耽搁在路上了,呵呵,你们会以为她家离我学校很近吧。迫不得已,就会为所欲为的疯狂,我就是这样。
车之所以卖了,有一个最直接的原因,是因为后来我去丁元欢家住了,都没怎么用了。因为认识了你——霸主。我才能安然无恙的度过那几年。有你,你们的存在,那些对我有异议的人,才能忍着对我动手的冲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