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第一天 月2日星期五晴
阳光不是很灿烂,不过,两个多星期的阴雨天气过后,能在今天看到太阳,已经很不错了。可有时候人心里下着雨,再晴朗的天气也觉得阴森。
虽说对暑假盼望已久,它的突然到来,还是令人觉得有些手足无措。这次升级考试,我的每门功课都没上90分。发卷前我还满怀自信,胸有成竹。哪知“成竹”遇上连绵雨,如今都成残枝败叶,散了一地。 胜败乃兵家常事。这个学期,我似乎与失败很有缘分。对着镜子想了一天,我终于从自己身上找出了缺点:浪费时间。一天恍惚掉一个小时,150天就丢掉了150个小时。
150个小时可以做多少道数学题,写多少篇作文,看多少页历史书啊!浪费时间就抓不住今天,于是迁就自己,什么总爱往后推,推到明天。“明天”是一个离我们最近的,却永远不会到来的日子。
成功就这样变成了泡影。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事事待明日,万事成磋跄!”
老师告诉我们,这是中考前最后一个有时间的假期。我知道该如何去做了。
移花7月7日星期日阴
做个美梦,会使人一整天的心情舒畅,看到什么东西都是美好的,总想从中找点生活情趣。
院子里的花草都那么精神。突然间,我发现那个种着海棠的花盆里长出几朵“金达莱”。妈妈说这种花开了很漂亮,花期又长。这么好的花怎么忍心让它在别的花的花盆里“寄人篱下”呢?于是我决定将这几棵小苗移到一个比较好的环境里。
我先找来两个花盆,装上土。计划了一个栽种的位置,用手指在每个花盆里都挖了三个等距离的小坑。我再用小铲子小心翼翼地将花带着一些土一起移进坑内,培上土。忙碌了几个来回,小苗全搬入新家。可是,它们好像对自己的新家有些不满意,又像是在怀旧,个个低头弯腰,一副精神不振的样子。我不甘心,提着水桶浇了满满一花盆水。不料,盆中的土因松散却塌陷下去,小苗们都趴在了泥里。
我坐在一旁,眨巴着眼睛想了又想,领会了一个道理:有时候,安逸的生活环境对人的成长反而不好,寄人篱下者靠自己顽强的努力,会拼出一个美丽的人生。
蚊子7月9日星期二晴
每当夏季到来,蚊子便猖狂起来。
夜幕降临正当人们入睡时,不知在哪儿潜伏了一天的蚊子摸黑袭来,像一架架小黑点轰炸机,在头顶上嗡嗡地嘶叫、盘旋。气急了,打开灯,准备和它们背水一战。这时,蚊子又突然间销声匿迹。
清晨醒来,只能委屈而愤怒地看着身上被蚊子叮了好几口的地方红肿起来,其痒难忍。
为什么会有这么多蚊子呢?结合学过的生物知识,我想,蚊子来源于不清洁的周围环境。说到底,人类是罪魁祸首。有些村民随便在街旁倒垃圾,在村口堆鸡粪,这些都是蚊子的滋生源。所以,面对蚊子的叮咬,我们不能只停留在睡蚊帐,点蚊香,最根本的做法是:人人爱护环境。
月 日星期五晴
屋内屋外让人坐立不安。电扇一直开着,呼呼的风里像夹着火舌舔着全身。打盆水来洗一洗,不等用毛巾擦去皮肤上的水珠,顷刻之间就干了。院子里的花都蔫了,低头弯腰。我拎了一桶水,也让它们清爽一下。头、脸、胳膊、腿,好像被太阳这把大烙铁烙着,一桶水浇完,烙得我赶紧跑回屋里,安慰皮肉创伤。
据河北电视台的天气预报说,石家庄地区今天下午达到40度高温!这个数字,让人听一遍,浑身的水分就蒸发一遍。只盼望太阳快点下山,吹些凉爽的晚风来解救。
“热呀—热呀—”知了在树上喊哑了嗓子。好在天渐渐黑下来了。吃过晚饭,我到房顶上乘凉。铺下一块草席,躺在上面。不到10秒钟,我倏地坐起来,继而又站起来。房顶被太阳输送了一天的热量,此时也变成了太阳能烙饼锅。不过,它不烙饼,烙人。
“热呀—热呀—”我和知了们一齐叫起来。
阵雨 月 日星期三雨
一整天热得人浑身不舒服。夕阳西下时,天空涌来几片黑云,不一会儿竟下起小雨。
飘飘扬扬的小雨落在花草叶子上,凝成一个个晶莹的小水珠,一不小心便滚落下来。还未完全绽开的月季花里盛满雨水,像个晶莹剔透的小酒杯,雨露敬给上天,感谢上苍的恩赐。向远处看,墙头上溅起一朵朵小水花,地上一圈圈的水纹扩散开来,又马上消失。
雨点越来越密集,西面墙根处画出一道道水痕。雨点敲击地面的声音响脆起来,溅起的水花像煎起的荷包蛋一样大,一样鲜活和美丽。邻居家录音机放出的音乐刚才还很清晰,现在已渐渐听不清楚了。 约摸半个小时后,雨停了。经过雨水洗礼的月季的叶子抖着清新的亮绿,美人蕉歪着花朵,整理新衣。一些低矮的枝茎纤细的花翻着叶子,趴在地上,伤了几分元气!
我站在院中,身上每一个放松的毛孔都和鼻子一起,贪婪地呼吸着带着新鲜泥土味的空气,好舒服!好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