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坐,闲看,便有些许愁绪蔓延开来,随着缓缓的风飘了好远,散落一地的花瓣,碎裂了往事。
细细零零的阳光宛如手心里的落红,微微的湿润,温暖不了渐凉的视线。
朝着某个方向行走,没有目标,几许淡定,几多凌乱。人,有时会忘了欣赏路上的风景,而有时会忘了回去的路径。
空气里浸染着淡淡的香味,严格说来,那不是花香,是一季寒冬落叶、残红腐烂的气息。许是那句“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牵引了我的嗅觉,我固执地认为这是生命里溢出来的清香,用心才能吸出甘甜与芬芳,只有这样的香才会渗透到骨髓里,经久弥漫,一生回味。
暖暖的阳光带着习习早春的风,如温润的手,抚摸着我飘逸的长发,把远远近近的故事轻泻浅淡的忧伤,闪烁在眼里,凝固成泪。
有人说,一滴泪便是一个故事。然,我的泪,跃落在尘埃里,被风揉破,烘干,捡拾不起,滑落在青草上的是破碎的阳光。
过往的记忆便成了散乱的碎片,某个时候会突然跳出来,牵制你的脚步,扰乱你的思绪,纠缠你的心扉,触疼你最柔软的情感,任你怎样的拼凑,也回不到最初的模样,千疮百孔,随了风来来回回。
偶尔,会有回到原地的恍惚,却不料流年暗换,物是人非,也无风雨也无晴。遗失的是再也寻不回的光阴。
很多时候,喜欢傻傻地仰望苍穹,痴痴地看着天空里飘来飘去的云,沉默无语,大段大段的时光偷偷的溜走。
想起一些事,一些人,一段时光。清晰与模糊,清醒与谜茫交替袭击,而自己并不明白,失去与得到有何实际意义。
有时雾霾灰暗的天空,使人压抑而阴郁,仿如心底沉淀的故事,斑斑驳驳的影子涂抹着浅浅淡淡的痕迹。
有时,浓云如墨,遥遥望去,如一无底的黑洞,仿佛要把目光置于万丈的深渊。走近了,也许只是一片浅灰。可,很多时候,我们无法靠近,只可远远地观望。就如我和你,心里揣着飘浮在云端的爱,可望而不可及,徒增缕缕的闲愁,捆绑着记忆的墙。
风清,云淡,微蓝的景象偶尔也会不期而至。那时,指尖若水,滑过悠悠的柔软,细腻如风,把零散的心绪细碎成微疼的文字,淡雅,释怀,让懂的人懂,让不懂的人不懂。
然,有一天,懂的人走了。我还是我,你还是你,只是多了一些忆痕。而,世界依然是世界,我重新回到了美丽的茧里,独自忧伤,独自彷徨,独自孤寂。
一个人,漫无目的地走,从日出到日暮,终没有走出自己,只是忘了心到底有没有哭泣。
人生会有几回这样走过?为了忘却的记忆。
某年某月的某天,回望,审视。
也许,会寻觅着些许岁月留下的脚印;也许,怅悯若梦,了无痕迹,遗落的心已随风而去;也许,会恍然大悟:花开在旅途,失去也是一种幸福;也许……
静坐黄昏。
远处的山峦轻吻着最后一缕残阳,而情不自禁就想起李商隐:“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心便漫出似有若无的隐痛,侵袭着倦怠的情愫。
累了,心却不愿意歇息。不想如此,是不得不如此。人,有时会身不由己。
夕阳洒下柔和的余晖,映照着缓缓前行的渭水,折射出鳞鳞的波光,在黄昏里放飞着无限的希冀。
灞河两岸荡漾着的那抹涟漪,是你带来的相思还是情人谷里深蓝的泪滴?搅扰了寂寂的心事无处可以安放。
温香软语,前尘旧事,闲愁破闷是否会随了河水东逝?孤寂的忧伤能否付诸在一抹浅笑里?
一腔寂寞的心绪,说与谁听?期许中的渴盼,山高水远,遥遥无期,远过了生与死的距离。
也许,再次重逢,已错过了花开,不再美丽。若是如此,何不就此作别,把彼此遗忘在红尘里,不再相遇。挥挥手,背影消失在灯火阑珊里,何尝不是最好的结局。
是的。是该归去了。
夜,悄然而至,沉寂中,渐渐安静了城市的夜空。
灯影婆娑,清辉流淌,在树与树的轮廓之间,溢出来散落满地,描摹影。
行走在寂寞的夜里,静静地回忆过往的日子,心门四合。从此,为自己披上孤独衣裳。
手机里的旋律很低,很沉,很伤感,像一支飘动柔情的黑箭,穿越静寂的耳,穿透脆弱的灵魂。
……
心的空间
可曾是你走过后的深渊
情的中间
可曾是你留下的梦和梦的片段
梦的里面
可曾是场流离失所的演变
泪的背面
却依然有你过往的身影
……
凉风轻,抬头望,夜空一片静。
夜阑静,唯 我独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