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来越纠结,纠结于我的生活,纠结于我的梦想,每当夜晚的时候,躺在床上,思考我的生活,觉得这一切和我的梦想越来越远了,白天为了生计忙忙碌碌的周旋于同事之间,费尽口舌和客户交涉,看似一单单生意成功,也不再囊中羞涩,然后心中的空虚感却越来越强烈。再也记不得当时的梦想,再也找不到那时的心情。也许我们这一代被现实压得喘不过气的80后谈梦想太矫情,然而也正是年少时候的梦想支撑我一路走来。走在熙熙攘攘的冬日大街上,懵然听到昔日熟悉的歌曲,那年那时,也正是这首歌陪伴我度过寒冷的冬季,我喜欢冬天,冬天的寒冷和臃肿给我安全感和温暖。春天给我希望,夏天给我绝望,秋天给我释然,冬天给我思考和接纳。往日的情景,往日的朋友都一个个远离我,在这个孤寂的城市,我拼命抓住那一点点回忆,因为我害怕,那宝贵的记忆也被这个城市一点点侵蚀掉。
昨天毛琳琳和我谈她的校园生活,让我看她的文字,虽然有的稚嫩,有点少年不知愁滋味,然后这时的她不正是那时的我吗?突然有点哽咽,她和我讲他们同学之间的友情和懵懂的爱情时,我一句也说不上话,多让人羡慕的年纪,多让人心疼的年代,好想给她点成长的建议,然而成长的道路是自己走出来的,只有自己走过才知道可贵,一路跌跌撞撞的走来,似乎明白了很多,似乎又什么都不懂,得到了一些东西,也失去了最宝贵的情愫。然而我一直坚信,亲情和友情永远不会抛弃你,而让人痴迷的爱情总是把人抛向万丈深渊。看着身边的姐妹被爱情伤害的遍体鳞伤,我很心痛,为什么爱情的初衷和结局会是这么大的差别呢,所以越长大,越依赖亲情和友情,越不敢触摸爱情。不知道这是我的自我保护还是我的懦弱!好想去流浪,在陌生的城市看陌生的人过着陌生的生活,用文字记录当时的心情,然而这只是梦想,我不能抛弃现实,抛弃责任。我也没有荷西那样的男人陪我一起流浪!
冬日的阳光照在身上很温暖,突然很想跑到郊外看看萧条的田野,在水泥堆积而成的高楼大厦的城市中,找不到四季视觉的变化,只有靠身上衣服的多少去判断四季!这对于从小生活在农村的孩子来说是很残酷的。我渴望自由,喜欢随意!同事认为我整天开玩笑,嘻嘻哈哈,没心没肺,其实我是在掩饰内心的恐慌,我总是随心所欲的办自己的事情,他们不理解,这才是真正的我,他们都不了解真实的我,有时候我都快忘记了真实的我是什么样子。下班坐车回家,听着公交车上人的谈话,他们的生活与我无关,我们都是陌生人,看着窗外路上形形色色的人,徒步走回去,路过路边的店铺,忍不住去逛逛,和店主聊聊,寻找内心的平和,这也许就是真实的我吧!我都忘记了!
在很久以前我是个安静的女孩,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喜欢人多,喜欢让别人陪着我,就算都不说话,至少觉得这个世界上还有人和我在一起,我没有被这个世界所抛弃,所以这两年来,我很感谢我的外甥女,一个美丽的女孩,我们两个就像朋友一样,相互照顾,在这个陌生的城市给我很多的安慰!我以前是个安静的女孩,安静的自己感受内心的多愁,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不再善感了,只是偶尔听到一首曾经的歌会泪流满面。
那朵小月季花开了
晨曦洒在校园,一朵很小的红色花扑入我的眼中。她就是长在有刺的藤上的一种花——月季,我真喜欢她绽开的模样!
去年夏季我欣赏月季,看她一身特别的装束,心里痒痒的,那是我喜欢一个靓女的心情。月季花颜色鲜艳,通红通红的。绿叶围在她的身旁,绿色丛中一点红呢!
红色象征热烈,象征爱情。月季花就是爱情之花吧!可惜校园里就是一朵月季花呀,我特别珍惜她。倘若有学生伸手摸她,我就立即开口喝住——你不要摘这朵花!
爱情的花只能观赏,不能摘取。我记得年轻时与一位喜欢的姑娘来往,提前偷吃了禁果,结果以分手告终。因此在我的心目中,觉得美好的爱情只能欣赏,不能占有。
今日又看到那朵小月季花开得那么新颜,红彤彤的,心房一热,泪流满脸。激动的心情让我不愿离开小小的月季花呀!
那一年又一年
那一年的春天,微风拂面,散发校园中爱情的味道。
她与他一起走在校园的一角,一起读书,相互嬉戏。
他深情的眼眸,承载着幸福悄悄走来。
那一年的秋天,树叶枯黄,搭载校园中思念的故乡。
她与他牵手漫步丛林的小径,置身世外,欣赏自然。
他朴实的笑脸,伴随着希望充满心扉。
又一年的春天,微风依旧,她离开了深爱的他。
一个人漫步城市的大街小巷,在寂寞的人行中销声匿迹。
清冷的夜晚,后脚跟着前脚,找寻曾今迷人的景色。
又一年的秋天,岁月如歌,他失去了心爱的她。
一个人驻足乡村的田径小道,在荒芜的田地里对酒当歌。
寂静的夜晚,左手牵着右手,回味往昔淡淡的花香。
作者三月天的文集
流逝的……
时光在流逝,
青春已消退。
留下些许伤痛,
却记忆忧心。
有过开心,
但开心的,
远不及伤心的事那般深刻。
那些曾被自己遗忘,
或舍弃的东西或人,
在现在的日子里,
也许再也遇不到了。
时间也许会消停一切,
若不是现在,
那总有一天可以。
花的枯萎,只因在过往里绽放;人的伤痛,是因为曾经拥有。
沏一壶风花雪月,参一道似水流年
风儿啊,你是否因为我的诗行时常召唤你而受宠若惊?于是你一不小心吹散了我桌上的稿纸;
花儿啊,你是否因为我手中的笔时常提到你而暗自窃喜?于是你在我的面前格外的芳香四溢;
雪儿啊,你是否因为我曾把你捧在掌心而欣喜若狂?于是花花草草都离我而去了,唯有你带我走进银装素裹的世界;
月儿啊,你是否因为我曾把你放进了她的眸光中而脉脉含情?于是所有灯光都熄灭了,唯有你照进我的心间。
过去的誓言啊,你在我哪本诗集的扉页?
假如时空可以穿越,我愿意在云端与你同生,像闪电之于暴雨;
假如人生的距离可以跨越,我愿意在雨后与你同在,像大气之于虹霓;
假如风花雪月都可以回来我的茶壶里,我愿在谈笑间与你参一道似水流年,像风筝之于晴天。
作者如荷般的思念的文集
空 缘
相亲相爱意相通,
今生今世情独钟;
花开花落终不见,
缘来缘去皆成空。
作者莫宇的文集
立一地斜阳 散一世浮华
夏日的傍晚,炙热渐已褪去,留下一抹斜缀的余晖,依偎在小径旁的长椅,古朴中透着些许的苍凉,纵然泛着铜色的光芒,也掩藏不住岁月走过的苍桑,绿油油的小草,静静的伫立,盎然的绿意,诠释着那份微渺中的执着与激昂,晚风轻抚着两旁微垂的细柳,夹带着幽淡花香,吹送着夏末的那一缕寂寥,独处在这片天地中,呼吸着那自然的气息,体味着那一份久违的宁静,心在沉淀… 春去秋至,万物浮沉,时间流逝在过往的记忆里,记忆却在流逝的长河中愈发清晰,铭记。落叶缤纷的花絮在随风凋谢的那一刹,炫丽的一舞,于璀璨中碾作了尘土,巍峨的山峦在那滚滚岁月长河中,锋锐的棱角也渐已被侵蚀,不复昔日的挺拔,曾经的金戈铁马,锋火连天,亦被染上了岁月的尘埃,于尘埃中埋没了芳华,人生匆匆几十载,我们也不过是那幽幽长河中泛起的一丝涟漪,或汹涌,或平静,或绚丽,或黯淡,终将融入,回归原点。 夜色袭来,为天空上染着浓墨般的黑色,一弯冷月盘悬枝头,俯看苍穹,是谁曾在月下驻足?疲倦而略带苍老的眼眸,欲想把这暗夜看透,是谁在撩弄着琴弦?低鸣而渐远的一曲,与这凄冷的黑夜一起流走,亘古万载,沧海一粟,惟那一轮弯月,依旧! 既然岁月的脚步无法挽留,我又何须执着于那累人的浮华,何不于平淡中“挥霍”那不停流走的时间,去体味那份心灵的轻松与闲暇。 携一壶茗茶,嗅一缕幽香,浅啜,香醇流连。听一溪流水,捧一股幽泉,轻拈,沁凉指尖,让生命在那缕香醇间流连,在那一溪清凉中畅游吧! 卧一山之颠,赏一抹彩霞;枕一溪之水,奏一曲高雅;倚一阑之侧,数一地落花。一山一水,一絮一花,立尽斜阳,散一世浮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