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白衣天使散文
每个人都拥有自己的理想,理想——一个最美的字眼!它包含着我们对未来的无限向往,对未来的无尽希望,对未来的美好憧憬。我的理想就是做一名医生,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一名优秀的医生。
最近看完了心术这一电视剧又激起我心中热情,想起自己最初的梦想——白衣天使。我是一个想实现医生理想和抱负的人,但是我的工作又让这一愿望遇到层层阻碍。看完《心术》,心情跌宕起伏久久不能平静,震撼于它描写医患矛盾的写实,动情于两位父亲的朴实无华的仁爱,同时更让我思绪飞扬。明白了何所谓医者。这本书让我感触最深的是faith(信)、hope(希望)、love(爱),它是对这世上人类最重要的,也是对一个医务工作者、一个医院最好的诠释。
我身体不好,从小在医院长大,所以我从小接触到最多的人就是穿军装的白衣天使。从小,我也很向往这个职业,也很想成为一名悬壶济世的医生。甚至我一度认为,最终我也会成为他们其中的一员。高中结束报考志愿时,我的志愿也是医生,而且是选的专业是普外。但是,由于种种原因,最后修改了志愿,报考了一个我很不喜欢,并且也很不适合的专业。我到现在还记得,大学的第一年,我心中的痛苦,不止一次想退学,重新选择自己的人生。可是,我不够坚决。这是我从小到大的一个大毛病,对于很多事情,总是坚持了一半,就放弃,以至于到现在还常常哀叹自己,蹉跎了岁月。可是,这电视剧仿佛让我又回到了往昔的岁月,甚至是更加近距离地去观察、体会,我从小就很熟悉的那一群人。妈妈也喜欢这种感觉,她看着电视剧也常常会讲起来以前医院里发生的一些趣事。甚至感叹,其实医生也是人……
童年的梦是多姿多彩,斑斓绚丽的。我常常幻想,如果,我是白衣天使,会怎么样呢?哦,我知道了,我要做世上最好最好的白衣天使。
我的理想是当一名优秀的白衣天使,白衣天使是一个崇高的职业,治病救人是白衣天使的职责。白衣天使救人小到门诊,大到手术,关系到人们的生命,因此,他们总是那么专心致志,不敢有一丝疏忽大意,他们知道一个小错就能酿成大祸。每当知道医生又救治好一个垂危病人,我的心里即羡慕有佩服,不由暗暗下定决心:长大了我也要当白衣天使。
小时候,天真的我总是怀揣很多理想,直到我三岁那一年,一颗满载着希望和梦想的种子,在我心里深深扎根,那就是做一名医生。一名医生,身着白大褂,再病人最需要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给他们带去希望以及战胜病痛的信心,履行着“白衣天使”的神圣使命,与疾病相抗衡。在我心目中,他们的职业是伟大而崇高的。因为我从小到大的身体不适很好啊,所以我一直都是在医院呆着,我对那些肃然起敬,心里轻轻地说:“叔叔,在等二十年,二十年后,我一定向您一样,做一名无私奉献的白衣天使!愿您一路平安!”直至今天,那位医生坚贞不屈的话语,仍回荡在我耳畔……从那时起,我就明确了我的理想,那就是做一名医生,一名无私的白衣天使。
说来话长,我想当医生还有原因呢……其实原因,你懂得。
我总是幻想,长大的我将凭借一种神奇的手术刀,剖开病人的皮肉,打开病人的腹膛,切除体内的腐脏或毒瘤,揪出致病的恶魔,使病人恢复健康;我将用一种神奇的医疗仪器查看病人的五脏六腑,查出病人体内的病因,让隐藏在病人体内祸害病人,折磨病人,致人死亡的凶恶的病魔现出原形,并采用各种先进的治疗方法,消灭病魔,让病人重返工作岗位。
当然,美好的理想要靠自己去努力。我现在要多看一些医书,多了解一些医学方面的知识,为我的理想打下基础,理想的实现只靠干,不靠空谈。所以我更要从小打下坚固的基础,才能为我的理想迈进一步。
这就是我的理想,做个救死扶伤的天使,白衣天使。
的确,理想是一盏明灯,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永恒的风帆,推动我们前往成功的彼岸……当然,理想也是一股动力,使我们朝着自己心中的理想,坚强前进,永不气馁。让我们为理想插上翅膀,去塑造于我的白衣天使之梦!亲爱的妹妹,今天了世生日哦,一定要快快乐乐的哦,以前小时候的我一直的梦想都是作一位白衣天使,可是由于很多限制我的因素,最终无法实现我的那最初的梦想,我还记得以前的你很害怕看见血,可是高考结束的那天,你和爸说你要作一名医生,做出这样的决定你需要多大的勇气,怪姐姐学习成绩不是很理想,继承爸爸医生的这个重大的责任落在你的肩膀上,你知道医生这一条道路不好走,一走就要走到黑,加油呀你——我们作为你的家人永远是你最坚实的后盾——!愿你能够成为一名优秀的白衣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