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没有做这么童话的梦了,有点伤感,有点青涩。
昨天夜里,一个感动了自己的梦出现在这里,她很小,也很消瘦,而且比我小五岁,那一年,我十七……
当她第一次见我时,就跟我很好,像老朋友一样没有任何生涩,我渐渐地从她眼神中读出了羞涩,我明白,那是一个少女最纯真的表现……
我不知道她对我是什么感觉,可能是喜欢,可能是亲切,但直觉告诉我是前者,因为在第一次见面时,我就明白了,只是很奇怪,一个不满十三岁的女孩,居然第一次相见时就能那般喜欢我,对于此,我没能在意,因为,我不知道如何在意,又如何能给她回忆,我只是,在相识的那一天,聊了很久,她把从大到小,从小到大的所有喜怒,所有的伤心,全部倾诉于我,而我,仿佛就是一块木头,呆偶的木头,静静坐在那里,吟听着她的每一个故事,没有丝毫在意的表情,然后,日落,夜深,我们离去!
我也不知道我在想什么,思绪永远都是那么杂乱,只记得那天开始,我们都在一起,说着许多不为人知的故事,那是属于自己真正完美的故事,她每天都这样出来见我,在固定的时间,固定的地点,其实,那一刻,我从未把她放入情的字典里,只是不忍心伤害一个弱小的女孩。
那天早上,我去等她,她没来,不知道怎么回事,然后,夜己深,我离去……
以后的每一天,我都会在固定的时间,地点看一看,确始终不见她的身影,直至有一天,她主动找我,说她父亲知晓了我们的事,软禁了她,那一刻,我才知道,她见我,是多么不易,朦胧间,我的心好像触动了一丝。
那次分离,我们很久都没见面,我每天都去那里,每天确都是失望而归,也只有那些失望的日子,才让我真正明白她在心中的地位,直到有一天她和她父亲走在街上,被我撞见了,然后,父亲拉着她远离我,仿佛远离一个不堪众目的东西,我不知道她心里是怎样想的,不过,我敢肯定,她还是深爱我,因为,她挣脱了父亲,向我跑来了……
我们去了那个固定的地方,周围很静,没有人,也没有声音,她告诉我说,她要离去了,回武汉,很不舍这里的一切,更不舍我,那一次,她主动跟我表白了,其实,我早就知道的,可在她说出那些的时候,从来没有真正喜欢一个人的我,心动了,我想去拉她的手,拥抱她,可是迟迟没有行动,我不知道我在想什么!也不懂如何去表达!我是一个孤独者,活了十七年,孤寂了十七年,所以,我早已把心冰锢,不露分毫,可是她……
暗淡的眼神,颤抖的身躯,不久,闪现了许些泪花,她好像极力忍受着哭泣,那一刻,我心碎不止了,我伸出了手,没有放下,但也…没有抱起她,我不知道我为什么没有勇气上前,只要一步,仅仅一步!
万般思索,总是找不到源头,杂乱不堪的大脑,仿佛呆偶般的停止,最终,我还是放下了手,又一次选择了孤寂,坠落,我闭上了眼,确发现,泪花止不住地想要突破眼角……
我闭着眼,没有说话,就这样伫立在天空下,当我以为不会在有什么事时,她来了,投入了我的怀抱,我想不到,她竟然比我有勇气,看来,我还真是没用!
落入怀抱的她,颤抖了,显然,她哭了,夏天,本来热热的,可是,她的泪水透过衣物,蔓延在了皮肤,冰凉冰凉的,那一刻,我心彻底解锢了,那仿若冰的热度,慢慢侵染,慢慢消融着我整个心扉……
时候仿佛静止,伫立在那里的我们,静静地,没有声音,无声的哭泣,无声的落泪!
微风,轻轻地吹起她的裙角,颤抖缓缓归履平静,我轻轻地推开她,两眼对视,因哭泣而显得红肿的眼睛,透露着无尽哀意,低下头,吻上了她的唇……
第一次接吻,第一次享受那两人的甜蜜,虽然在梦中,但确很真实,很美丽!她心中的无限爱意,无限伤意,仿佛能通过唇角传递到我一样!
我看见了她父亲,在转角处,低下头,并没有出声打扰,随后,带着浓浓的的忧郁离去了,我想,也许是他很少看到女儿开心吧!也可能是他们马上要走了,默许我们这样吧!他也年轻过,不是吗?
许久,唇分,泪痕依旧,微风依旧,这一天,我们聊了很久,直至深夜她父亲才接她离去,分离的时刻并没有什么惊天动地,难以割舍,相反,很平静,我从她的眼神中,读出了无奈,看出了忧伤,相对,她也如此!
临晨,天色依旧灰暗,死寂,我一夜没合眼,就静静地坐在那里,虽然梦中的一夜,仅仅是短短的一瞬,我确知道,那一夜,很漫长,也不可能合眼!
记忆的最后一刻,定格在那夜的临晨,长长的幽笛,划破天际!灰暗中,一个长巴渐渐从效区行驶远去!车灯散漫,在死寂的夜里,托出长长地尾痕……
良久,梦碎、人醒,一切回归到了真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