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沈平时一向由妈妈给他接送,因此每一天来园较早。这天他又早早的第一个到校,妈妈一个劲地跟他说:“快叫老师早呀!”小沈没有反应,低着头继续往前走。于是我蹲下身子跟他说:“小沈早上要跟老师怎样说呀”他还是低着头不看老师,我跟他说:“那你就看一眼老师吧,”他还是不肯看,更不用说说老师早。他妈妈叹口气说:“咳,这孩子真是的就是这样不肯叫人,总在背后说,在家里也一样。在活动中我们也发现他在跟小朋友一齐说话时声音很响亮,可一到群众面前说话时,他就不敢大声说,刚开始甚至还不敢上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