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坏孩子,这我不得不承认。
可是我恨,我恨她,都是她让我变成这样的。天下的后母没有一个好东西!
恨是可以一点点累积的,当这种恨凝结成一座城堡时,便会轰然倒塌,再变成一把伤人的利刃,闪着点点寒光,狰狞着逼近。
我父亲是个暴发户,没多少文化的人。在他还是穷小子时,我妈就跟着他吃尽了苦头,任劳任怨,结果现在父亲有钱了,我妈却因病去逝了。
我开始恨我爸是在半年前,因为他在我妈死后只有半年便娶了那个女人,我没有办法抑制对她的恨,也像他们永远也不明白我的心一样。那种恨——我恨不得撕碎全世界!
第一次见到那个女人时,她穿得很朴素,忐忑不安地坐在沙发上,却有着一张妩媚的脸,我却看着她恶心。哼,再怎么穿也掩盖不了她那肮脏的灵魂。然后我就想起了母亲,那个一脸沧桑,爬满皱纹、辛辛苦苦了一辈子的女人。
我父亲却一脸开心的向我介绍。“小叶,你的新妈妈,来,来,快叫妈妈!”
我冷哼了一声,走到那女人面前,一抬手,狠狠地给了她一巴掌,然后,我不顾父亲的叫骂夺门而出。呵,舒服很多呢!
门被用力的甩出去,又“嘭”地一声关上,就好像关上我的心房——让它永远就关上,不让任何人踏进,然而,没过多久,难受就像一只只的蚂蚁,爬过门缝开始撕咬我的心脏,那种细细的密密的疼痛,便沿着血脉慢慢传遍全身。
我的成绩一落千丈,那种从天堂直线掉进地狱的感觉还真是如入冰窖。
老师又找我去办公室了,无非就是那么几句现话说了那么多次,他不累,我还懒得听。
他皱着那张皱纹横生的脸,开始那千篇一律的台词对话。说说,你说说,这样下去你有什么好处?
“我可以气到那个女人,我就是要逼走她,我也懒得改。”我冷笑回答。
老师望着我,我清楚的看到他眼里的那一点点希望终于破灭。他缓缓叹气,仿佛吸尽了全世界所有的空气。“你还是不明白,她到现在还没有孩子,为了什么?还不是对你的愧疚!哼,你以为你在学校的烂摊子,是谁在收拾,这些你知道多少,啊?”
我的心海终于也决堤了,那些恨疯狂的占领着我的意识,愤怒蜂拥而出。“那是她假殷勤,不能生孩子,只能说明她无能”!
“啪”,尖锐的声音划破空气,直入耳内。
老师极其愤怒地打了我。我捂着脸,满脸泪水的冲出办公室。
天正下着雨,黑蒙蒙的,我冲进雨帘,任雨打湿我的衣裳和头发,还有我的心房。然后悲伤就像雨滴,铺天盖地,袭卷而来,好似有人拿着一把闪着寒光的利刃,在一刀一刀的切割着我的身体,看着它流出鲜红的血液,凝结成暗红色固体,疼痛便冷笑着,疯狂着占领着我整个胸膛。
街上,空气浑浊,一种似白似灰的水气弥漫着,望不到远方,就好像我的心情乱如麻,还真是剪不断,理还乱。
我就那么地走,毫无目的。不知过了多久,我终于累了,眼一黑,倒在了大街上,那一瞬间,我看见一辆小车狰狞着尖叫着从前方驶来……
一切的悲伤,难过都离我远去,所有的感觉都抽离了身体,似乎能听到生命流失和命运窃笑的声音。
不对!我还听到一个撕心裂肺的声音,那般的悲伤。她说,求你……救救我女儿……车祸……救她,救她……
——如果,这辈子就这么完了,那么请了却我最后的心愿。是的,我怎么可以忽略,每天丰富的早餐,每一句关心的话语,还有她对我那种爱,足够可以再帮我造就一个新世界,那么的深入骨髓。
老师说的都是真的。
我是多的混蛋,为什么那么偏执,死死的拉着过去反抗现在,用锋芒来回报母爱。原来,我的叛逆就是使我疼痛的根源,而我伤了自己,也伤了她。
我错了。
似乎有人在追着我,拿着一把弯月镰刀,似乎又只是一个黑影。然后我拼命的跑。路呢?这是哪?路呢?
我猛然睁开眼,却被强烈的光线照射着,只能又闭上。等到适应光线时,眼中只看到一片白——纯洁的毫无杂质的那种白。
全身的骨头似乎散了架,像一团被注了水的海绵,每一个细胞都如铁一般沉重,我微微颤动双手,却感觉到了紧紧的束缚。
“恩……小叶,你……醒了!太好了,饿了吧,都几天了,我给你熬了粥。”
然后她手忙脚乱的整理了一下衣服和乱糟糟的头发,又马不停蹄地赶忙端粥。拿着勺子,试试粥的温度,喂我。
看着碗里冒出的白色水雾,模模糊糊,像一层轻纱,灵动而又飘渺。我说:“我错了……妈,我对不起你”。
她差点将碗掉到地上,拿着汤匙的手在颤抖。她的眼里闪着泪光,就好像一湖春水荡漾着无限温柔,嘴边挂着一个微笑,那么感动,那么惊讶。
她顿了一下,将我揽入怀中,是那种被爱紧紧束缚的感觉,美好得像不小心掉入了蜂蜜罐。
“妈,再生一个妹妹吧,好吗?”
“好,好……只要你喜欢,什么都好……”
我幸福的笑了。
我看见雨后的世界一片宁静祥和,电线上,小鸟一家正欢乐的唱着幸福颂,树叶穿着闪闪发亮的新装,一切都是崭新的。天空蔚蓝蔚蓝,天边,还远远地挂着一道彩虹,像妈妈含泪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