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是一片美丽的花园,因为一场狂风暴雪,冻死了所有得生物,几乎也卷走了在这里繁衍生息的所有生灵,留下一片白雪茫茫的天地。但是唯独延续下了一种顽强的能和冰雪严寒并存的两栖动物——帝企鹅。
这是一种多么勇敢的生命啊!严寒在他们眼里不屑一顾,冰雪对于他们就是唯一的陪伴,狂风丝毫带不走他们得一根羽毛。
多么美丽而珍贵的动物啊!黑白分明的将它的前后身体明显的划分开来,迎面看去和白雪融为一体,洁白、高贵、如典雅的白雪公主,它的背影则和白雪形成鲜明的对比,犹如白马王子穿着笔挺的燕尾服。
你了解企鹅的生活吗?你知道企鹅是如何繁衍生息的吗?你懂得企鹅的感情生活和如何抚育她的孩子吗?我来告诉你吧!
冰山耸立、白雪皑皑、大海被厚厚的冰雪覆盖,一阵凉意划过正被炎热夏季煎熬的观众们的心房,跟随着电影的情节和帝企鹅一起开始了北极之旅。
在荒芜人烟的地方,我没搞清楚的是海面上厚厚的冰是谁凿开了能让企鹅跳出来的洞口,因为我无法想象只有用镐头或者什么重机械才能完成的事情,小小的企鹅如何能实现,我不得不折服他们生存的能力,因为这里找不到任何可以求助的办法。
一个个企鹅鱼跃的跳出海面,不一会儿,成百上千只企鹅组成了一支浩浩荡荡的队伍,哇!好壮观,好雄伟,没有口令队伍却整齐划一、没有组织却没有一只企鹅掉队、没有领导、没有规章制度,怎么就能如此的默契和谐,胜过受到教育、自认最高级的动物——人。想想每当人多聚众的地方,到处喧杂、没有秩序,上车一窝蜂,斜穿马路现象,排队夹塞等等,和眼前的不会说话,没有灵巧的双手,笨重的身体靠两只脚支撑的企鹅相比,形成鲜明的反差。
黑压压的一片在银色的雪地上移动,他们坚韧不拔、契而不舍、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不知道是不是这一群企鹅都是男的,不然为什么还有另一群企鹅也从另一个地方和他们汇合,然后开始寻找自己的爱旅。我们可以看到一幕幕动人的场景,有一见钟情的,有含情脉脉的,有羞答答的,有勇敢追求的。一旦选定了对象,就开始卿卿我我,耳鬓厮磨,那份亲热劲儿才让我理解为什么可以跋山涉水、逆风而行、千里迢迢的赶路了。
电影里称企鹅的亲昵是跳舞,也是一年一度的婚礼,当他们跳完舞,爱的结晶就开始孕育了,然后新婚燕尔要在一起等待小生命的诞生。先是母亲经过一个月的培植,产下企鹅蛋,然后大大的企鹅蛋,在没有手的帮助下移交给小企鹅的爸爸,只有安全的转移到公企鹅的脚上,用温暖的羽毛覆盖上,才不会让凛冽的寒风、刺骨的冰雪冻死。他们小心翼翼、谨小慎微,大部分的企鹅安全的完成了使命,但由于雪地易滑,加之有的企鹅手脚笨拙,眼睁睁的看着企鹅蛋瞬间被动裂。在场的每个观众都为失手的企鹅惋惜,恨不能帮助他们拣起来。作为母亲的我对丢失孩子的揪心难受体会更深。
孩子交给了爸爸,母企鹅的任务并没有完成,她们的营养已经全部的给予了小企鹅,需要到大海去补充养分。再看企鹅爸爸们,坚守自己的孩子,丝毫不能大意,走起路来本来就不稳当的企鹅,因为脚上还有企鹅蛋,只能一点一点的活动。当暴风雪来临的时候,他们紧紧的围在一起,死死的守护孩子们,身上结下了厚厚的冰,黑色的羽毛染上了白色,风雪铺天盖地,可以摧毁一座座冰山,却无法动摇看似娇小实则坚强的企鹅,团结勇敢的精神击退了一次又一次风暴,经过两个月的努力终于将小企鹅浮出,只有如此顽强的生命,才能在冰天雪地中诞生。看到孩子的第一声啼叫,爸爸终于可以松了一口气。
这时候爸爸们也身心俱疲,和孩子们一起盼望孩子妈妈的返回。妈妈带来了食物,寻找着自己的丈夫和没有见面的孩子,团聚的场景令人喜悦。
爸爸们又走了,留下黑黑的背影,小企鹅说:我喜欢白色的衣裳,因为妈妈带来食物的时候是穿白色的衣裳,而离开我们的时候是穿着黑色的衣裳。黑色代表分离,白色代表团聚。
当小企鹅被爸妈轮番抚养到六个月,退掉了一身白色乳毛,长出了前后黑白分明的羽毛,开始了自己新的人生。他们也将延续祖辈的传统,每年跳一次舞结一次婚,生出自己的孩子。一代代的幸福快乐的生存在这片白色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