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救援》观后感
去年11月,我观看了《火星救援》这部经典的电影,电影讲述了主人公马克和他的团队,在火星上面遭遇了一场罕见的沙尘暴。马克与他的团队失去了联系,孤身一人置身于火星上面,面临着飞船损毁,无法生存的境况,但他勇于战胜困难,最后想方设法回到地球的故事。我对主人公马克由衷的敬佩,看完电影后有很多感受。
马克遇到超强沙尘暴和同伴分离的时候,他的肚子被一个飞船上吹落的零件击中。同伴们都以为他牺牲了,乘坐飞船离开了火星,向地球进发。当马克从昏迷中苏醒过来后,他发现四周空空如也,意识到整个火星上只有他一个人了,所有的同伴都离开了。他恍恍惚惚地走进了他们的火星航天基地,脱下了衣服,他要活下来,就必须自救。马克拿出毛巾塞到嘴里,双手握住击中他肚子的零件,一下拨了出来,顿时鲜血直流,疼得半死半活。他拿上钳子,把肚子里残留的东西给弄了出来。因为伤口很大,又没有其他缝合伤口的东西,所以就地取材,拿钉书机把伤口先合上止血。经过一段时间的休养,伤口终于恢复了。
马克为了生存下来,开始为食物有些担心。他想起基地里的备用食物,结果找到了一些土豆,这让马克欣喜若狂。不过,这么点土豆,只能吃上几天,所以马克选择了种土豆。土豆在太空上可不好种,土豆生长需要水和氧气,这两样东西在火星上都没有。马克在基地里建了一个温室,还把人类的排泄物当做养料来让土豆生长。太空的土壤很干燥,为了让土变得潮湿,马克做了很多试验,有一次试验还发生了大爆炸,把他前期的努力毁于一旦,他还差点因此丧命。这没有打倒马克,经过他不断的研究和尝试,终于试验出了水和氧气,把温室内的土壤变潮湿了,土豆开始发芽生长,马克对吃的就不再去烦恼了。
解决了吃的问题后,马克又在一刻不停地想,不光要活下来,还要回到地球去。有一天,马克在航天基地外意外的发现了同伴们留下的一个航天通讯仪器,他兴奋得一蹦三尺高。这仪器是可是个“宝物”,可以助马克一臂之力。马克把仪器打开,尝试用各种方法发出信号,联系地球上的人们。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地球上的科学家发现了这个信号,又发现马克还活着,顿时人们像疯了似的开心,马克心里也是甜蜜蜜的。
马克和地球上的人们取得了联系,但如何回到地球,还要看他们怎么想办法了。地球上的科学家们研究了无数的方案,最终找到了解决办法。经过科学家们精密的计算,马克要想回到地球,就要从航天基地,去到火星飞船发射塔,还必须进入太空轨道和飞船精确对接。马克仔细研究了一下从航天基地到飞船发射塔要走的距离,这答案让马克大吃一惊——有几千公里!不过,马克没有被吓倒,勇往直前地继续向前冲。他给火星车充好电,准备妥当,跳上火星车,把电脑也带上了,一边走一边看。因为路太远,所以马克日夜不停地走,一个一个的太阳日过去了,马克始终没有放弃,终于到了飞船发射塔。马克恋恋不舍地离开了火星车,进入发射塔。
一切准备好之后,马克自行发射火箭,进入太空轨道,在飞船上的同伴们全都回来接他,他们把小飞船射了出去,去和马克进行精确对接。一位同伴去拉马克,第一次没拉住。第二次,他们改变了方案,做了一个炸弹,把飞船门炸开了,增加飞船的反推力。经过不懈努力,终于成功拉住了马克,有惊无险地把他带进了飞船,也让地球上的人们感觉喜从天降。
马克永不言弃,勇往直前,遇到任何困难都不会被吓倒,而是去战胜困难。有句话叫: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我在生活和学习中,也遇到过一些“陡峭的山峰”,本来想放弃,不过看了马克的电影,他鼓励我战胜困难,积极乐观的去面对这些困难,想出更多奇思妙想的办法来解决困难。让我更坚韧,更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