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王的演讲》观后感范文
英王乔治五世有两个儿子,哥哥是帅气能干、善于交际的温莎公爵,弟弟是生性腼腆,从小就患有严重口吃症的约克公爵。乔治五世去世后,把王位传给了长子温莎公爵。这个温莎公爵就是那个为了美人而放弃王位的爱德华八世,他的弟弟约克公爵就此成了英国国王——乔治六世。在妻子莫琳和罗格医生的帮助下,国王以顽强的毅力努力纠正自己口吃的毛病。一年以后,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国王再一次站在话筒前,这一次,他没有畏惧,向全世界发表了空前成功的演讲。
在莱昂纳尔的帮助下,乔治六世展示了一个平凡人的勇敢——在通往幸福的道路上,国王和普通人一样,也会充满艰难险阻,他需要一颗勇敢的心,他需要用自信战胜自卑,用勇气战胜懦弱。国王做到了,正像影片台词里说到的:mygame,myturf,myrules ——我的地盘我做主。
作为平凡人,我们也应扬起自信的风帆,向成功跃进。成功者往往是自信的人,自信这个伴侣,对于你我来说都很重要,我们应该自信,因为自信与成功是密不可分的,自信是取得成功的最基本的前提。
自信是人生的一盏明灯,它照耀着我们成长,它照耀我们走向成熟的人生。自信是荒漠中的一壶水,它给予了我们希望,它是支持着我们走出荒漠的希望。
哥白尼就以他持之以恒的自信告诉世人:只要有自己的观点,就会脱颖而出。以前,人们都认为地球是方的、平的,可哥白尼却不这么认为,经过长期的实验,他终于证明了自己的观点,后来一举成名。哥白尼正是靠着自己的自信,将自己领入成功之门。
居里夫人曾说过:“我们应该有恒心,尤其要有自信!我们必须相信,我们的天赋是要用来做某种事情的,无论发生什么事情,活着的人总要照常工作。”正是自信,支持她在经受了失恋、丧夫、社会上的流言蜚语等打击之后,两次荣获诺贝尔奖,为人类的科学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
古今中外的无数事实说明:失败乃成功之母,而自信是成功之基。有了自信,我们才会看到成功的曙光,拥有自信,成功就在眼前。自信不是自负,更不是自卑,它是我们对自己的肯定,对自己的信任。自信也不是心血来潮,它是一种持之以恒的毅力,相信自己“我能行!”
爱迪生说:“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是啊,这句话说的多好,成功是成功的基石,成功的人,他一定自信,只有相信自己,肯定自己的实力,才能
努力为目标而奋斗,才能成功。试想,一个人如果连自己都不相信,那么他又怎么会相信别人呢?所以要相信别人,首先要相信自己,要自信。
或许你很难想象,奥斯特洛夫斯基如何能用瘫
痪的身体写下数十万字的革命圣曲;或许你很难想象,贝多芬如何能用失聪的双耳聆听到来自心灵来自生命的华章。但是你可以思考,失去双手的刘伟如何能够弹琴,口吃的乔治六世如何能够做出鼓舞千万人心的演讲!
一切看似不可能,一切皆有可能!他们有身体上的缺陷,但尚能相信自己并战胜自己,作为一个健全的人,我们又有什么资格去妄自菲薄自暴自弃呢?
有句名言:“不是有些事情难以做到,我们才失去信心;是因为我们失去信心,有些事情才显得难以做到。”我们不得不承认,这句话看似矛盾,看似平凡,却蕴含真理----相信自己!
相信自己,莱昂纳尔可以让骄傲的艾伯特王子,心甘情愿的接受他的帮助和治疗;相信自己,艾伯特王子能勇敢的克服自己口吃的缺点,为全国人民做圣诞演讲。毫无疑问,正是对自己能力的信任,使得莱昂纳尔能够被王子认可,并成为他的朋友和知己;正是对自己能力的信任,使得艾伯特王子变成万人瞩目的乔治六世。
相信自己,一切皆有可能。雏鹰只有相信自己能够飞翔,才能翱翔蓝天;老虎只有相信自己能够征服对手,才能成为兽中之王;我们只有相信自己能够超越梦想,才能战胜自己。影片中的国王的完美蜕变,正是最好的诠释。
古罗马哲学家赛捏卡说:“真正的伟大,即在于脆弱的凡人之躯而具有神性的不可战胜。”海明威说:“人生不是要给打败的,你可以毁灭他,但是不可以打败他。”
但我要说,成功的人,是注定要被战胜的,而且是被自己战胜!
作为一个普通人,艾伯特他却能承受着比其他人更多的压力,而这些压力让他怯懦、恐惧、甚至愤怒。但是,面对大众,他必须战胜自己,他的地位不允许他在人民面前呈现自己的怯懦。他必须克服缺陷,自信,坚强!
正是在与自我的斗争中,艾伯特逐渐自信,也正是罗格所言,“你有高贵的品格,过人的勇气,我相信你会成为一个好国王。”王权和大众传媒把艾伯特架到了一个对他而言极其尴尬的地位,他所承受的压力是巨大的,但是他必须做人民的楷模,他必须征服自己的内心,战胜自己。
他不入地狱谁入地狱?他不能成功谁能成功!
连自己都能战胜,必将无往不胜即使全世界都说你做不到,只有自己说做不到才算数。其实我们最终战胜的始终是自己。
朋友们,让我们相信自己的能力,依靠自己的实力,用战胜自己的魄力,创造奇迹!因为Nothing isimpossi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