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这是一篇普通的课文,但它却深深打动了我,这就是江南雨的《母爱》。
这篇文章讲了一个这样的故事。在青海省的西部,一个极度缺水的沙漠地区,一头瘦骨嶙峋的老牛挣脱缰绳,顽强地拦截住送水车队,即使主人的皮鞭已让它皮开肉绽、鲜血直流也不肯离开,这一切不为自己,只为了让它的孩子能喝上救命的水。
读完这篇课文,我被深深的震撼了。一头老牛,为了自己的孩子,完全不顾自己的安危,忍受着皮鞭的拷打,这不就是最伟大的母爱吗?
我感动着,同时也幸福着,因为我也无时无刻不在享受着母爱。记得有一次,我生病需要喝苦苦的中药,妈妈把热好的中药递到我手上,鼓励我要坚强地喝下去,当我把药喝完后,妈妈马上递上一杯清水给我漱口,然后,又像变魔术一样往我嘴里送上早已准备好的糖块,多么仔细又是多么周到的妈妈。还有一次,妈妈送我上英语班,路上,我不经意的说了一句话:“我想喝菌汤。”妈妈送完我上英语班,回家时天就已经黑了,而且妈妈已经工作一天了,可是她却不顾劳累,去菜市场买骨头、买蘑菇、买作料,回家花三个小时煲汤,只为了我下课回到家能喝到热乎乎又有营养的菌汤。
母爱,她在妈妈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中,在妈妈对我无时无刻的牵挂中,也在妈妈充满爱意和期望的唠叨中。重新读江南雨的这篇《母爱》,重新体味母爱,我悄悄对自己说:要用行动让妈妈更幸福。
2.今天看了《感动小学生的80篇故事》这本书,其中的一篇《母爱》深深地吸引了我,我被这个故事所感动。
故事中老牛为了让小牛喝到水去拦水车,不顾自己被呵斥驱赶,恼羞成怒的主人甚至用长鞭狠狠地抽打老牛,但是老牛毫不畏惧,决不退缩,坚持到底,直到小牛喝完水才回家。这是多么伟大的母爱啊!
看到这里,我不禁想起了我的妈妈。她为了我能够接受更好的教育,丢下了稳定的工作,离开了老家来到南京。她教我弹钢琴,悉心地辅导我学习语文、数学、英语等文化功课,让我受益匪浅。她还起早贪黑地照顾我的生活,真是费尽了苦心,我为我有这样的妈妈而骄傲自豪。我决心要以优异的成绩来报答我的妈妈,让她以我为荣。
3.读完《感悟母爱》这篇文章后,就觉得母爱是伟大无私的。母爱为了我们能有优异的学习成绩,拥有良好的学习环境,日夜操劳。为了我们,她奉献了所有东西。这让我深深的明白:是人世间最美好,最彻底的爱。
文中的“我”是一个残疾人,母爱为了“我”能像其他孩子一样读上大学,不顾别人对她的耻笑与歧视,去客车站卖东西。虽然母亲知道被巡警抓住是要进拘留所的,但是为了“我”,她不怕。钱终于凑齐了,“我”如愿以偿的读上了大学,可是有一天妹妹打电话告诉“我”母亲被抓了。当时“我”的泪水不由自主地落了下来,后来知道父亲要用钱赎回母亲时,母亲却说:“不要交罚款赎我,把钱留给儿子。”
读完这篇文章我深深的感动了,母爱竟是如此伟大。为了儿女,母亲甘愿付出一切,文中的母亲更是奉献了她看的比生命更重要的人格与尊严。
读了以后,我连想到我自己,每天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而从不想帮妈妈作些什么。我记得有一次,我摔倒了,把衣服弄脏了,回到家里就把脏衣服脱了下来,换上干净的衣服,顺手把脏衣服扔进了洗衣机里。妈妈看到了,和-谐地对我说:“琪琪,你也长大了,也应该会洗一些小衣物了”我对妈妈说:“我才不洗呢。”妈妈失望地看着我,便去厨房做饭了。
还有一次,妈妈生病了。我放学回来就对妈妈说:“我饿死了,快做饭吧!”妈妈疲惫地说:“想吃什么?”我说:“随便。”
妈妈生病了,还要强忍着病痛想尽办法让我高兴,我却不曾想想妈妈她的感受。读了这篇文章以后,我要自己洗衣服,不让妈妈在失望了!
母爱无私。记得一次看电视时,有一位母亲也同文中的母亲那样,为了孩子能牺牲一切。她的儿子是一位大学生,可是因为得了重病,儿子生活无法自理。母亲留在学校里,找了一份清洁工的工作,边照顾儿子边工作。每天母亲背儿子上、下楼梯。儿子上课的地方在五楼,母亲背着比自己还重的儿子,艰难地迈出一步又一步。一个月下来,母亲瘦了18斤。虽然儿子多次劝母亲不要在校中待着,可是母亲却怎么也不肯走。在母亲心里她必须让自己比一般父母更关心自己的孩子,为了儿子她能忍受一切。
母亲就如一件温暖的外衣,时时关爱着你。在天气冷的时候,妈妈总会叮嘱我:“多穿点衣服,别着凉了。”在我出门上课时,妈妈也会叮嘱我:“过马路小心,早点回来。”就这么几句平平常常的唠叨,在我看来其中包含了妈妈无限的爱。妈妈对我的爱就像春天那束最明媚的阳光,照得我们心里暖阳阳的。
母爱是上帝赐给我们最丰厚的礼物。没有被母爱包围的孩子,就像一根草,让我们也用同样丰厚的礼物来回到我们的母亲吧!回家对母亲大声说:“妈妈,我爱你!”并送上一个大拥抱吧!回报母亲对我们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