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坚持写教育日记
他十几年如一日的给他的女儿写成长日记、写信交流沟通,十几年如一日的给他的学生写教育日记,教学随笔,教学反思,与学生家长通信,为他的学生编辑班级史册,他把一个个教育智慧,教育故事记录了下来,让平淡的生活成就了辉煌的业绩,他的这种持之以恒的精神最打动我的心。我常感叹自己的平庸,感叹自己荒废时光,而让自己感叹遗憾的正是自己,自己总抱怨工作太累,生活太辛苦,把许许多多美好的时光让他平庸的流逝,于是自己的生活也变得平庸了。
书看完了,有一句话永远铭记在心:永远不要对你的学生扬起你的拳头;永远不要用刻薄的语言对你的学生说话;宁可让学生欺骗十次,也不要冤枉学生一次;无论你的教育遇到了多么大的困难,都千万不要对学生说“你是不可救药的”。接下去,我准备读一读他写的《心灵写诗》和《做最好的家长》等其他书籍。希望有一天,我能成为学生心目中“真正喜欢的好班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