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让我难忘的事11
一次我坐在公交车上,看着窗外飞驰的风景。 “哗啦”,门,开了,进来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领着一个小小的孩子,急切地寻找座位。可惜已经没有座位了,还有几个乘客站着。我那时刚刚坐下,屁股还没有热,我认为有人会让座给这位老人家。但,我想错了,一分钟过去了,没有人让座。汽车轰轰的开着。
5分钟过去了,依然没有人让座,甚至有几个哥哥姐姐恶厌的看了老人家一眼,转过头去。我心里开始想:要不要让座给这位老人家呢?
良心征服了我,我站起身,对老人说:“老爷爷,您坐吧!”那老人惊喜而感动的看我一眼,坐下了,抱着孩子。那眼神让我特别难忘,我突然感到:世上的那些年轻人的品德居然敌不过一个10岁的小孩子!这个样子下去,世界上还有爱吗?
那些年轻人看到我让座,脸上先是惊讶,后是害羞,最后是后悔,纷纷将对着窗口的脑袋转过来。正巧,门开了,进来一位老人,同样是没有座位的。“老人家,您坐吧,我很快就到站了。”一位姐姐起身,对老人说。老人坐下了,脸上荡漾着幸福,那姐姐脸上写着满足,快乐。
这一件事真让我难忘,通过这件事,我用我的行动告诉了那些不知道快乐的人:什么叫快乐。同时我也懂得了:在给予,奉献的同时,自己会有一种从未有过的满足感和成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