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让我难忘的事14
暑假生活有许多令人难忘的小事,今年,我也遇到了一些让我难忘的事。其中最难忘的是我的第一次登台表演,当时我演奏了我最喜欢的一首钢琴曲——康定情歌。
那一天,小区要举行歌舞比赛,妈妈和我商量后,给我报了名。下午,妈妈给我化了一个妆,还上我穿上花边公主裙,漂亮极了!妈妈说:“千万要记住,不要首急,只是一个小小的表演,弹错也没有关系的。”可是在我看来,一个再小的表演在我心里也是一个大的表演,我暗暗下定决心,一定不能弹错。我偷偷看了一下列表,我是第五场表演,看着小伙伴们一个个表演结束,我也超来越紧张。很快到我表演了,我怀着一颗怦怦直跳的心,慢慢走上表演台,台下人山人海,老人、大人、小孩、男、女都有,我先给观众鞠了一个躬,然后坐到琴凳上,不知怎么,我的腿开始不听使唤地抖动起来。当我把手放到琴键上时,我的手也开始抖动起来,心里感觉无比的慌乱。这时,我想起了妈妈的话,便鼓起勇气,开始弹奏起来。慢慢地,我将注意力集中到手上,渐渐地忘记了害怕,我很顺利地弹完了整首曲子。表演终于结束了,我松了口气。我激动地又向大家鞠了个躬,表示“谢谢大家”。这时,台下雷鸣般的掌声送给了我,大家都面露笑容。
我记住了这个难忘的第一次登台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