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让我难忘的事13
在我记忆的长河里,流淌过一件又一件事,很多事随着时间的褪色而消失,但有一件事至今让我难以忘怀。
这几年,我和爸爸妈妈一直在怀化生活,有很多年没有回老家了。国庆节那天,妈妈决定带我去老家一趟,我听了,高兴极了。
这一天,我和妈妈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我看到了妈妈拿出一个音乐盒,就纳闷地问:“妈妈,您拿音乐盒干什么?”妈妈说:“你忘了曾经跟别人的约定吗?”一语惊醒梦中人,妈妈的话让我想起了一件事。那是三年前,我才七岁,我和我老家玩得最好的小伙伴有一个约定:离开家乡时正好是我那个小伙伴的生日,当时我没来得及为他准备礼物,就答应下次回来时,送他一个音乐盒。可我来到怀化以后,几年都没有回过老家一次,早已把这事儿忘记了,若不是妈妈提起,我仍不会记得。看到妈妈帮我准备好的礼物,我心里十分高兴。
到了老家以后,我马上去找曾经有约定的小伙伴,当我把音乐盒送给他时,他高兴得热泪盈眶,连道几声谢谢。看到他高兴的样子,我心里觉得很幸福。这件事真应该感谢妈妈,是妈妈让我成为了一个不失信于朋友的人。
这件事使我明白了诚信的重要性,诚信不仅能使别人幸福,也能给自己带来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