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让我难忘的事10
人的一生,会经历许多许多事,如满天繁星一般,它们会让你哭,会让你笑,会成为你的回忆,那颗最美丽的最耀眼的星,就是让你感悟最深,回忆最久的事,有的早被我忘记了,有的却让我至今难忘。
记得我七岁生日时,家里的亲朋好友都来了,我大大方方的把家里所有的玩具都拿出来和小朋友一起分享,他们各玩各的玩得可嗨了!这时我发现我的表弟拿着我的拼图捣鼓了很久都没有拼好,我走过去嘲笑着他说:“都这么久了连个乐高拼图都拼不好真没用。”说吧,我拿起乐高拼图开始拼起来。我边拼边说:“乐高拼图我几分钟就能把它搞定,甚至可以不用图纸就把它完成。”这时在一旁喝酒的叔叔听不下去了:“我不信,你现在就不看图纸把它给我完成!”“好叻!”心想:牛已经吹了只能硬着头皮上了。我虽然嘴上已经答应了但是心里却已经胆怯了。我拿起拼图,两分钟,三分钟,五分钟……随着时间的流逝我心里紧张急了,越紧张手就越不听使唤。我屡次失败……这时我听到旁边的窃窃私语还有嘲笑声,我脸红的低下了。
这件事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不管是做人还是做事,都要脚踏实地。不能糊夸海口,更不能瞧不起别人,否则只会让自己失去更多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