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老师不在的时候10
“叮…叮…叮”上课铃响了,同学们争先恐后的跑进教师,笔直地坐在座位上,等待着老师来上课。可今天武老师却迟迟未来……
利用老师没来前短暂的空隙,同学们偷偷地交流接耳说着自己的所见所闻,慢慢的教室里噪音越来越大,甚至盖住了让大家安静的值日生的说话声。
“叮…叮…叮”第二遍铃声响了——这预示着老师快来了。同学们不约而同地闭上了嘴,教师里顿时鸦雀无声,静得连一根针掉在地上都能听见。
一分钟过去了,老师还是没来,我想:老师一定是改我们的作业,觉得我们写得不认真,生气了。
两分钟过去了,可老师依然没来,我急了:“老师怎么还没来?”同桌的肖翔说:“老师会不会忘了这堂课啊?”大家都产生了这种想法。
我对值日生说:“快去喊老师啊!”
“再等等看。”值日生说。
三分钟过去了,老师还是没来。一向大大咧咧的朱雨恬站起来放开他那破"雄鸭嗓子"道:“安静安静!武老师肯定是改我们作业生气了。大家快坐好,万一武老师看见我们坐的乱七八糟一定更生气的。”我边点头边附和说:“是啊是啊。”
时间在一分一分的过去。大家都急了,开始担心武老师会出事……
正当值日生被大家催急了准备去喊武老师时,武老师捧着一摞作文本走了进来,轻轻的放在讲台上,扶了一下眼镜,笑眯眯的扫过每个同学的脸,然后才清了清嗓子,不紧不慢的说:“同学们一定等急了吧?今天我们写一篇作文《当老师不在的时候》。”
“哦”,教室里一下炸开了窝--原来这样啊!真的是虚惊一场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