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老师不在的时候2
中午老师不在的时候,教室里就像炸开锅一样。有嬉戏的、有谈论的、当然也有看书、做作业的。特别是平时调皮捣蛋的几个,简直就像断了线的风筝,在教室里上蹿下跳,挤眉弄眼耍活宝,吸引别人的眼球。突然有恶作剧的人喊:“老师来了!”几个调皮鬼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屁股坐到位置上,装模做样假认真起来。等发现只不过是虚惊一场之后,又活跃在教室的各个角落。
当然这只不过是一小部分人的作为,大多数人老师在与不在一样。他们安静地做作业,安静地阅读。
调皮捣蛋的人,虽然玩得很爽,可到放学时,作业完不成还得留下补。看到别人能高高兴兴回家,那时相信他们也会有一点懊悔。
学习是我们自己的事,我们不是为老师学,不是为父母学,我们是为自己学。懂得了这点,才能做到老师在与不在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