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作文
人类是一个感情十分丰富的动物。我们都感受被爱,学会去爱,我们都享受生活的精彩,学会看待人生的变化,我们都接受别人的关爱,也应学会一种人类该有的情感——感动。
感动,也许是春天里花花绿绿的景象;感动,也许是夏日里一缕凉爽的清风;感动,也许是秋季里稻香芬芳的气息;感动,也许是寒冬里一股温和的暖阳。我们感动于四季的奉予,我们感动于大自然的给予,我们是否也应该感动于家人、朋友、老师,甚至陌生人所给我们的不同感情的爱意。
感动,只因你的小心翼翼。
我还沉浸在偶像剧中时,父亲板着一张脸从房间里走了出来,动作利索地关掉了电源,气愤地对我吼道:“整天就知道看电视,你看看现在都几点了,回房间睡觉。”在父亲的骂声中,我乖乖地放下遥控器,心里却很不服,小声嘀咕道“也才十点嘛,在学校都没这么早睡,难得周末,看会电视算什么,一周也就一次嘛……”我赌气的踏进房间,用力地甩上门,鞋也不愿意脱就爬上床,一头栽入被窝里。听到房间门外有脚步声,我知道的,是父亲。于是我假装熟睡,父亲轻轻地推开房门,轻轻地迈着脚步,走到我身边,小心翼翼地为我脱下鞋子,小心翼翼地为我盖上被子,关上灯,轻轻地走了出去。父亲的背影却还是那么清晰,驼了的背显得父亲更加苍老了。我承认,我感动了。
我还在不服什么,我该满足了,父亲他不想我把时间浪费在偶像剧中,他只想我有更多的休息时间,他只想对我好。我该感动于父亲的小心翼翼。
感动,只因你们的悉心照顾。
前几天,由于淋了场雨,病魔找上了我。委屈的我不会照顾自己,幸运的是,我有那么几个好朋友,是她们一直在照顾我。
我感动于你们对我的好,你们都知道我不喜欢去看医生,便冒着风雨到药店为我买回退烧药,你们都知道我不喜欢喝平淡无味的白开水,就特意到商店为我买回降火的菊花茶,你们都知道我会怕热,就不知疲惫地轮流着为我扇风,你们都知道……看着她们忙碌的背影,我承认,我感动了。
我还在委屈什么,我该满足了,我该感动于她们给我那么多关爱,我该感于她们对我的悉心照顾。
感动,只因你的不计前嫌。
还记得刚上她的课的时候,我不想听,我可以拿一个小玩意儿玩弄一节课,我也不想听。因为我恨她,她曾在课堂上让我下不了台阶,她曾在课堂上为难过我,她曾在课堂上当众撕毁同学们的作文,包括我。她就是我的语文老师——郭老师。从那堂课后,我咬着牙对自己说,我会让她心服口服,这次作文是第一次被撕毁,也将是最后的一次。
也许,从那时起,郭老师开始注意我的吧。她没有再用那种语气对我说话,她开始关注我的作文,她在课后为我讲解作文缺陷,她会在我失意的时候给我安慰与鼓励,她给了我一个很大的进步空间。此刻,脑海中不禁浮现出郭老师认真写着板书的画面,背影是那么平凡,平凡中透露着与众不同的气息,我承认,我感动了。
我还在记恨什么,我该满足了,我该感动于她给我无尽前进的力量,我该感动于她给我人生旅途中的希望,我该感动于她给我诚心诚意的的慰藉,我更该感动于她不计前嫌并更加地呵护我,教育我,辅导我。
感动,因你的举手之劳。
风雨中,我等待着母亲来接我回去,却怎么也等不到母亲的身影,阴暗的灯光下走近了一个陌生的身影,越靠越近,开始害怕了,所有的不好的预感涌上心头,人贩子?流氓?“小妹妹,在等谁吗?我送你回去吧!”一个清晰动听的声音,我抬头看他,一张俊秀的脸,高高的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一身学生制服,忐忑的心平静了下来,幸好,他是一名普通的高中生,“小妹妹,送你回去吧!”他对着走了神的我又重复问了一遍,我迟疑了一会,胆怯地说:“不用了,谢谢,我妈会来接我的。”他心疼地看了一下全身湿透的我,语气那么坚定:“我送你吧,看你全身都湿了,不赶快换了会感冒的,再说了,这么晚了,你妈可能有事来不了也不一定啊,放心啦,我不是什么坏人,不用怕的。”我微笑,点头接受了他的好意,一路上,他把伞撑在我头上,自己几乎是在伞外,雨水打在他身上,冷在了我心里。一直到了我家门口,一句谢谢送走了他,他微笑转身离去,高大的背影淹没在雨夜中。我承认,我感动了。
我还在害怕什么,我该满足了,我该感动于他的热心,我该感动于他的爱幼精神,我该感动于他的无私,我该感动于他的举手之劳。
是啊,我们身边有着太多的感动,我们应感动于公交车上,小朋友为老爷爷、老奶奶让座的情景,我们应感动于一身脏兮兮的清洁工人为我们带来清洁的环境,我们应感动于邮递员叔叔风雨中为我们送来家人的慰问,我们应感动于人们为灾区人民献上一份微薄之力,我们应感动于烈日下一身装严的军装坚守岗位,认真维持交通秩序的叔叔、阿姨……
感动,不需要华丽的语言描绘,感动,不需要脆弱的眼泪诠释,感动,不需要丰富的物质修饰。我们需要用心去品味。感动,就在你我身边,那是一瞬间心灵的震撼,灵魂的飞扬,只要你用心体会,是的,感动,就在身边。
我们坚信,感动让我们的世界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