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乏的夏天。炎热。喧嚣。漫天席地充斥着世俗的疲惫。我坐在家里,享受着空调给我带来的生理上的舒适,心理却有些隐忍和疼痛。放在我面前的是我们初中的毕业照,里面有我、有他们、有太多我熟悉的面容,有太多我熟悉的声音......而现在我们却离得很远,我们都已经告别了三年的初中生活,告别了三年的同窗情,我们都已经各奔东西,我们都做出了自己的选择,未来总是有无数可能的。我们都踏上了自己的列车,驶向未来......我们充满信心,我们无怨无悔!
偶尔听听音乐,偶尔翻翻同学录,偶尔看看以前的照片,会想起很多,头脑里回想起那些熟悉的声音,那些以前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一些片段,回想起从前的点滴。虽然不是所有的让我高兴,但是我庆幸,我庆幸我还能记得,我还能在一年之后想起以前的很多。那一段同窗之情也许是命中注定的,也许是与生俱来的。不管怎样我还是感谢上天,让我能认识他们,认识一群有血有肉的人,他们是我的兄弟,是我的同学,是值得我一生去珍藏的情谊......我不断地告诉自己,以后还会有离别,还会有更深刻的记忆,现在那些都成了过往云烟,应该放下了,丢开了......
有一种心绪叫做想念,还有一种不可思议的东西叫做缘,也许正是这样我才能和他们在一起吧!但是现在我们的距离却很远,剩下只有那种叫做想念的心绪。有时候自己安慰自己说,总是要离别的,有曾经那样美好的回忆不就够了吗?但是我还是恨,恨离别的时间太早,恨当初浪费了很多时间......当初,总以为毕业是那么遥不可及,总以为日子还有那么长,甚至有时还在想毕业之后痛痛快快的玩,考试完的那天,兴奋得像个小孩,到处去玩,荒废着时间,拿到成绩之后才有点灰心,才开始后悔,才有了埋怨,或许我当初再努力一些就可以和他们继续在一起了。世界上最痛苦的不是失去,而是明明就在眼前,触手可及,却无能为力,眼睁睁的看着却无法得到......但是,人啊!总是拥有的时候不去在乎,失去了才懂得珍惜!还记得大家离别的那天,围坐在一起,告别初中的生活,我们用照相机记录下了那一刻的欢笑,还是那些多愁善感的女生,他们那出一个可爱的小本子,写着我们的名字,记录下我们的电话,说什么以后方便联系,看者本子上的泪痕,就知道他们有很多的不舍,有很多的留念。我还清晰的记得那天的每一个细节,我不能忘,也忘不掉。真希望那只是一个梦,梦醒了我们还一样是同学,梦醒了我们还依然在一起。但是我懂,梦得多了,现实和梦的界限就模糊了。便分不清哪里是梦,哪里是现实了。梦是连续的,现实是梦,梦也是梦。醒是从这个梦走向那个梦;睡是从上个梦到下个梦。一个人倘若一生都活在梦里,那么这梦就不是梦了。我所拥有的只有回忆。我所剩下的也只有回忆。我恨现在的我,只能靠记忆来记起他们那张似乎清晰却又无比模糊的脸,我机械的重复着每天的生活,如果能够选择,我一定不要来到这个世上。太多的苦累,太多的劫难,我不堪重负。我无力抗拒些什么,或做任何无谓的挣扎。有太多的无可奈何,有太多的我们只能被动的去接受,而不能凭主观的意志去改变它......虽然有很多的幸福,却也有不少的艰辛!但是我们既然来到了这个世界就应该充实地过着每一天,不是吗?
去了的终归要去。留也留不住。苦苦挽留,最后的结局也不过是挽留的手空空地指着离去的方向。唉,走就走吧,我不呼唤,我的呼唤是那样苍白那样无力!
现在我没有了中考的失意,没有了离别的哀伤,却终于还是尝到了想念的痛苦。是的,所有的小孩都将长大,就像所有的故事都有一个收尾,所有的开始都将结束,所有的伤都将结成疤。我也应该为曾经的不懂事,为曾经的懵懵懂懂画上一个句号了!既然开始了结束了,就不要太留念也不要后悔,经过无数个云淡风清之后,我应该努力迎接下一个开始吧!我相信上帝之手掌握着世间天平。人不会总是失去,也不会总是获得。我在川流不息的十字路口,茫然地站着,早已迷失了方向,不知道何去何从。我站在一片完全陌生的土地上,来来回回地走。陌生的感觉一点点消失。我突然明白家和这里的区别了,区别只是个时间问题。在这里的时间长了。光阴就会把你的陌生感一点一点偷走,最后这里也就变成家了。
现在的我在一所离家,不是太远的学校,但是必须住读,是一所区县中学吧!我本来是不去的,我想不读高中又怎样,以后还不是同样工作,同样赚钱,可是我真的想得太单纯了,在知识经济的今天,有哪家企业会用一个高中都没读过的人呢?像我这样没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就连当清洁工也没人要吧。我是幸福的,从小到大都生活在父母身边,让我习惯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和家里人分开最长的时间也不过是十多天把,是去旅游的时候。这样的环境养成了我做任何事都会依赖父母习惯。妈妈说这样不好,所以把我弄到那么远的地方的,离开了父母的保护,离开了原来的同学,离开了家,离开了这个我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城市......我去到了另一个世界。那里很安静,一个古朴的城市,那里没有喧闹、嘈杂的声音,没有五光十色的彩灯,有的只是那一种宁静。我说他们不会享受生活,说他们易于满足......但是他们的脸上都流露着幸福的微笑......
熹微的晨光中。我看到这个城市充满着活力,孕育着生机。
该报道了,那已经是秋天了,和每一个秋天一样,没有风的气息,只有雨同大地断断续续的耳语。可是,有阳光的日子却很干净,就像在夏天,仰望没有一丝云彩的天空,清朗而透明。阳光仿佛一串串跳跃的音符,在屋顶上、树叶上、马路上,调皮地勾勒出一幅幅生动灿烂的风景画,俨然一位刚学会画画的孩童,简单而快乐。我满怀信心,走进校园,闻到一股淡淡的花香,送走了爸爸妈妈,我知道剩下的日子都是我一个了,找到了宿舍,不大,是最好的了,上面是床,下面是桌子和柜子.......我去超市买了很多好吃的,我是第一次这样用钱,真舒服......呵呵!晚自习上看到了班上的同学,教室里的空气简直叫人窒息,我看到那些同学,真想破口大骂,土农民!!!!我又有些后悔了,当初好好学现在也不至于在这里受罪呀!我看到的是一群穿着**(我真的找不到词来形容了!)衣服上印有F4、流星花园什么的......我倒,无语了!我怎么会来这里??????下了晚自习,准备去给家里打电话,IC卡电话亭,排好长的队呀......等了好久,终于可以了,我告诉家里,一切顺利!我没有说我的同学,没有说我的看法!我怕他们担心!
洗了个澡,还是自己用热水瓶去提的水,我有一千,一万个不习惯,从来没有这样过的!躺在床上,还是觉得身上有粘粘的感觉!现在开始想家了,开始想爸爸妈妈了,开始想家里软软的大床了......突然鼻子一酸,眼泪不争气得滑落下来!然后睡不着,起来,走到宿舍楼前的院子里,抬头仰望,天空是那么宽广。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多星星,它们或静、或动、或闪、或不闪。很多的时候天空给星星留下痕迹,也许只是瞬间的闪烁,也许星星早已经在地上埋下了根在落下的那一片土地上,但是我相信星星怎么都不会忘记那些美丽的闪亮的日子。我知道这只是第一天而已,我将要在这里学习和生活三年。那个时候想起来真的好可怕!!
渐渐地我熟悉了那里,熟悉了那个校园,熟悉了那个操场,熟悉了那一群穿着F4、流星花园的“农民”我和他们成为了朋友,他们并没有我想的那样差劲,而是带给我太大的震撼了。他们努力地学着,珍惜每一分每一秒,我想我的父母就是想让我学习他们吧!
高中的生活枯燥,乏味。早上起来做早操,然后去教室上早自习,再去食堂吃早餐,之后去教室上课,中午吃了饭休息一会,下午又去上课,下课去吃饭,接着又是晚自习,最后回宿舍睡觉。就这样,每天都重复着这几个动作,每天都过着三点一线的生活!好无聊。我常常在想三年下来我是不是都快疯了。我是一个喜欢热闹的孩子,习惯了城市里动感的节奏,跳跃的音符!在那里我真的很寂寞,大家都专心的学习。上课没有人和我小声得说话,下课没有活跃的气氛,大家都在埋头苦学(上课也学,下课也学),教室里的空气仿佛已经凝结,让人无法呼吸!我快要受不了了,我常常在想以前的同学才不会想以前的同学才不会这样呢!全是一群书呆子!我讨厌读书,讨厌上课,讨厌那种整天被束缚的感觉......我憎恨中国的教育体制。但是我没有办法,着已经是事实,是不能改变的!社会就是这样残酷我们谁也没有办法。所以我只有用力学,用力撑下去,一直到最后。
优胜劣汰,成王败寇都是很自然的事。这是一个弱肉强食的世界。谁有能力谁就能笑到最后,就是最后的胜者!
依然坐在这里,吹着空调,看着窗外淡蓝色的天空,听者汽车地鸣笛声,我眩晕了,我想念着过去的点滴,思考着美好未来,憧憬着拥有无限希望的明天,幻想着今后自由自在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