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风卷起狂沙充斥着整个苍穹,漫天的星空开始了朦胧。曾经的少年,丢失了懵懂,孤寂寻觅在黎明之前。——题记
青春迷失在遍野的荒冢间,狂风夹杂着飞沙渐渐将它吞噬,把它埋没在无人知晓的沙堆下面,这里没有墓志铭,没有祭奠,只剩下埋葬在沙堆下面的那具没有灵魂的干骨。
我累了。我总希望路两旁开着绚丽多彩的鲜花陪伴我同行同悦,亦或者是林荫大道可以能给我遮阳避雨。可是我的生活时常被熏黑的古藤枝蔓绊倒,蒺藜沾满了我的全身,我的嘴巴里塞满了带有朽叶的泥土,自己不能像鲁迅先生那样呐喊,藤枝蔓叶伸张发出尖锐狂笑声将我的耳膜刺破,我挣扎着束缚身上的藤枝蔓条,被刺破渗血的双手早已忘记了疼痛,只是不停地拨开缠在腿脚上的藤枝蔓条,要不就在这里被藤曼吞噬和缚死。我努力拔掉缠在身上的藤蔓,当身上藤蔓得到清除的瞬间,我狂命奔跑,没有目的地,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逃命。我终于逃出那片古藤荆棘,跑到建筑垃圾被碾压成的所谓道路上。我看到了前方一个十字路口,站在时光的路口,回望曾经走过的美丽和温柔,此时没有人注意到我的徘徊和犹豫,孤僻的我决定逆着人流行走,我开始了逆反。我渴望走出困境,渴望能特立独行,可终究是徒劳的,这时我才承认自己不勇敢,但我尝试着自己的勇敢。
心里默默回溯着时光,我逆着时间经线行走,翻看那些依稀旧梦,曾经的那些心情经过时间的洗礼也变得模糊,甚至不堪一击,一不小心就踩到了流年的尾巴,那些水逝惊鸿去的风月坦然面对着我。
也许青春本来就是虚妄的执念,我丢失了罗盘,丢失了明灯,守不住最初的梦想,我不得不承认我不勇敢,深陷这泥棹之中,我无法盘旋在叛逆中。他走进了我的生活,是他告诉我“勇敢”二字如何书写,可是他始终走不进我的视野,他贪婪放纵他的占有欲,可是我终究是他输不起的未来牵绊,他渴望着夏季,他渴望着强大,他教我勇敢强大,他告诉我有了勇敢才有快乐。可是我毕竟是春天里那只新生的蚂蚁,触及不到夏日阳光的锋芒,我沉浸在春的柔和之中。他是阳光,消融了冰雪,驱逐了寒气,可是他太锋芒的凌锐深深刺痛了弱小生命的眼睛。
暮春时间,柔柔地夏风刮起,居然吹不乱我的思绪,可也足够在心中卷起一座浪潮,我开始逃离他给与的美好,我深知蝴蝶再美,也只不过是一只昆虫,虚伪变态只是成为转瞬即逝的代名词。
夏天的风开始吹走了春的淡雅,吹来了浮躁,他再次告诉我“你凭什么不勇敢?”我怎么可以不勇敢。他高于我一头的身躯在阳光下显得如此青春,毕竟是在错误的时间里相遇。“如果我不勇敢,谁能替我勇敢。”我的声音显得如此微弱。他转过身去,我无力地看着手指间的阳光,仿佛连阳光都在嘲笑我的懦弱“以后我们做最好好的朋友吧。”我拍了拍他斜跨的书包,还是勇敢地说出来我沉默很久的拒绝辞,准备结束这场话剧,在这场没有散场的话剧中我勇敢地提前退场。“你根本就不信任任何人,我可以替你勇敢,可是你初始就排斥了。”他的话就像吹散在夏风中的花瓣,和透过指间的阳光一起零零散散地跳跃在地砖上。我没有回头,执着地从偶像剧轰烈的爱情排练厅走出来,可是青春不就是一场偶像剧吗,“我在装疯,你在卖傻”这样的剧本,我已无心拜读,我怕伤害,我也害怕伤害我最值珍贵的友谊。
毕业后,他问我“若是多少年以后,你会接受这段感情吗?你还会逃避吗?”我说:“如果可以,我希望是在对的时间。”他笑了,我们都笑了。转身后,我们背道而驰,那刹间,我明白了,我的勇敢不再懦弱,其实勇敢就在那瞬间。那瞬间我特清醒,他就是潘园的凌霄花,我只不过是江南月下的一缕孤魂,我默默的对他说声抱歉。路很长,也有很多荆棘,可是我还要勇敢前行,因为我的勇敢已经渐行渐近。
青春注定是一场春雨,我们是玫瑰园中的一支玫瑰,在滂沱大雨中,我们的妖娆油然而生,我们试图去攀爬,去蔓延,我们想穿越那栅栏,我们超越了拘谨,但并非是放纵。渡过这一季,当我们花瓣脱落时,我希望你能记住我,或是将我保留,等到那一天,我会用我穷尽最后的一点勇气对他说:“谢谢你,是你赐予我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