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高三女孩作文
有一个男孩,一个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男孩,出生在一个偏僻的镇子上,家里并不富裕,但是男孩却很懂事,很讨人喜欢。男孩刚上学时,成绩很优秀,还当了班长。起初没有人知道他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他凭着自己顽强的毅力当上了足球队队长。为了这件事,真不知道他遇到过多大的困难,受到过多大的苦。直到小学五年级时,天性不屈的他终于倒在了球场上……从此,男孩只能坐在球场的角落,替以前的队友加油。小学毕业后,家里人将男孩送到了市里的大医院,经过确定,男孩患先天性欲激综合症。因为男孩希望有一天能重新回到球场上,回到朋友中,所以家里七七八八凑了几万块,准备做手术。也许是天的意愿吧,手术前一天晚上下了一场旱见的暴雨。把顶楼手术室的电缆线弄湿了,需维修几周,于是男孩只能等……心病科是比较特别的,整个科室绝大多数病人都是年过半百的老人。自从男孩住进这个科室后,科室里笑声多了,男孩帮助护工收取每个病房的开水瓶,等开水装好后,又送回去。时常帮一些行动不便的老爷爷打饭,陪老爷爷下棋、打扑克。不久全科室的人都认识了男孩,大家都亲切的管他叫“2床”。每天都会有许多老爷爷到男孩的病房来,在这里,欢声笑语最多。
有一次,男孩在送开水瓶的时候,有间病房门口站着一个女孩,正静静的看着他。男孩歪过头看着她说:“看着干什么呀!
过来帮忙呀!
”女孩顿了顿,最终选择了帮男孩送开水瓶。女孩很少笑脸,但很漂亮,自从认识男孩后,开朗了许多。女孩喜欢看日出观日落,凝望着彩霞,不说话。男孩发现后,就天天陪着她看。医院很大,住院部大楼右边是一座小花园,穿过它直向山顶,现代化食堂,会议中心……约七、八分钟,眼前就跳出一幢科技大楼,沿着右大道向西走去,路慢慢变窄,不经意间会发现一排汉白玉栏杆,绕过汉白玉栏杆会看见一块白化石,立在白化石上依着汉白玉栏杆就能眺到远远的山,静静地嘉陵江。男孩喜欢上了看日出。男孩不喜欢日落,因为他总觉得日落中透着几分凄凉。时间很快过去了,男孩要面临手术了,许多人给男孩鼓励,当然也包括女孩。手术室门口大家脸上都带着笑容,男孩心中没有了恐惧,带着一份牵挂,大踏步走进手术室。手术是很痛苦的,男孩想着亲人,想着朋友,想着女孩。由于手术失误,男孩飞到了一个黑暗的地方,没有人,没有声音,四周传来刺鼻的臭味……男孩握紧了拳头,想着女孩,模模糊糊地感到有一股力量从心底升起……不知过了多久,男孩终于睁开了眼睛。他战胜了死神,医生说,这是一个奇迹!
男孩知道,这是一个爱的奇迹。在监控室里,男孩想着女孩,想着早晨那红红的太阳,彩色的朝霞……门外,轮椅上的女孩正默默地看着男孩,祝福着……时间过得很快,男孩可以下床走路了。他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弄清楚女孩叫什么名字。在女孩的床头卡上找到了,她叫菁菁,哦,多么动听的名字。咦?怎么病种这一栏上是几个大写字母。男孩很迷茫。询问了几个护士,才知道那几个字母的含义是“癌”。不公平,不公平!
男孩从女孩母亲那里知道,女孩反反复复住过许多次院。不知为什么,当男孩刚进入手术室时,女孩突然病倒,坐上了轮椅。天会下雨么?男孩大病初愈,走路一瘸一拐,为了心中那唯一的朝霞,仍然坚持天天推着女孩去看日出,观日落。上山的路很陡,男孩每一步都很小心,主动脉出血是很危险的,很多次都用脚垫在车轮底下……在白化石上,女孩会拉着男孩的手,等着那份希望升起来……那天下了小雨,看不见落日,但晚霞还是红红的,映红了天,映红了地,映红了远远的山,映红了静静的陵江,映红了女孩的脸,映红了两颗年青的心。女孩低着头,喃喃地说:“明天,我要出院了。”“上哪去?” “不知道。”一阵沉默。女孩缓慢地从兜里掏出一只千纸鹤放到男孩手中,微笑着说:“你在做手术的时候,我亲手为你折的。我祈祷,只要你平安,我宁愿自己少活几年。”又一阵沉默。微风吹来,陵江泛起了五颜六色的波,彩霞里滑过一群白兰鸽。天会下雨么?男孩望着陵江,眼中充满了幸福,两只手同时握着女孩那树枝般的手指,亲亲地说:“无论现在,还是将来;无论天涯,还是海角;你永远都是我心中的彩霞。”当男孩转过头,女孩留下了永远的笑容……久久的,久久的,陵江、彩霞、落日一同在男孩的眼中模糊了,透过泪水,男孩看见一只金色的蝴蝶独自在花丛中飞呀,飞呀!
飞过那五颜六色的陵江,找寻着一份绽放的记忆。花萌中的蝴蝶,怀着童年的金色,飞呀,飞呀!
明天的旭日还会是今天的落日,寒夜里,只有轻雾伴着她。金色的蝴蝶,岁月,一刹那,不复返……原谅女孩。原谅男孩。今天,男孩18岁了,活得很快乐,很撒脱,很另类。没人知道这故事,没人了解男孩。没有女孩,也许男孩早已化作一只金色的蝴蝶,飞呀,飞呀,飞过陵江,飞过梦……梦中,男孩答应女孩,一定好好活下去。那个没有下雨的半晚,女孩不知道,在男孩的口袋里有一封写给女孩的信,信上有一句:菁菁,我喜欢你,你一定要战胜病魔,长大后,我要你做我的妻子……你一定会问,我是怎么知道这个故事的,你来问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