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作文:那片血色的黄沙
我们的主人公阿里与他的弟弟都是在一次战役中被罗马人贱卖的奴隶,这时,他们正等着买主的到来。
“哥,我怕!”“别怕,有我在呢!”阿里安慰着弟弟。他低头看了看锁着自己的那根铁链,一抬头他看见了那如火的太阳,迷惘地觉得它仿佛有一片血色。
中午,太阳像发了疯一样的热情。人口贩子躲进凉爽的屋篷下,却把阿里他们晾在外面。阿里全身发烫,好象要烧起来一样。突然,站在他身边的一个撒丁人,举起被锁着的双手,然后像被人推了一下似的直挺挺地倒在滚烫的沙地上,口吐白沫。人口贩子赶快跑了过来,说了句“没救了”,便把他扔进了市场边的一条发臭的河沟里,不了了事。
好不容易挨到傍晚,天气转凉了许多。这时,一个红衣大汉走到阿里面前。他随意的拍打阿里的胸脯,然后又走到阿里弟弟的前面叫他张开嘴看他的牙齿。最后他走到人口贩子身旁。在他们快速的耳语一番后,红衣大汉拉起栓着阿里和他弟弟的锁链,把他们拖走了。阿里看到他给了人口贩子10个塔仑。
这个红衣大汉是贵族克拉苏的奴隶总管。克拉苏是罗马城里的大富翁,他一个人就有二万奴隶。这次,克拉苏为了炫耀自己丰富的家产,叫总管到提洛岛买了二百个奴隶。他准备在自己明年生日那天,举行一次那时贵族最喜爱的最野蛮残酷的娱乐——角斗表演,而阿里他们便是他新的角斗奴。
红衣大汉赶着奴隶们走向港口,他手里的鞭子不停的抽打那些落在队伍后面的奴隶。港口到了,他又用鞭子把奴隶们赶进船舱。阿里感觉到弟弟一直贴着自己走。他们走着走着,阿里看到自己的皮肤被太阳照红了,仿佛在挽留他。他抬头看看太阳,它只剩下余晖了,但却染红了半片天空,好象意味着什么。阿里向后看了看,红衣大汉在队伍最后,离自己还算远,弟弟就在自己身边。他拉起弟弟的手,戴着镣铐一阵疾奔。可他们被发现了,红衣大汉扬起长鞭向阿里打去。阿里只顾狂奔,向着落日的余热。最后他们还是没逃脱,被抓住以后,红衣大汉给他们颈上分别套上了一副铁项圈,上面刻着“抓住我,不要让我逃跑”,好象还有克拉苏的名字。然后,两个壮汉把他们丢进船舱看管起来。阿里摸索着,试图在黑暗中找到弟弟。而他的弟弟也在寻找他。但不管他们怎么努力都无法获得对方的信息。因为红衣大汉怕他们又企图逃跑,把他们分隔了起来。不知过了多久,他们都在无助中睡着了。
大约两天后,阿里一行终于抵达终点——罗马城。在出船舱的那一刻,阿里看到了太阳,它是那么刺眼,仿佛带了血色。阿里拖着手链和脚链,迈着沉重的步伐,跟着队伍向角斗训练所走去。
阿里在角斗训练所里度过的是他一生中最痛苦最卑微的生活。在那里,他们在教练的严密监视下,整天练习刺杀、摔跤,夜间被关在彼此隔绝的囚笼里。因为隔绝,阿里失去了弟弟的消息。
大约一年后,角斗表演的时期到了。
这天傍晚,太阳斜挂在天空中,它期待着什么,却又悲凉着什么。在它热情的包围下的圆形竞技场里,两名角斗奴被裁判打开镣铐,推进场内。他们头戴盔甲帽,护面罩,身披护胸,手持盾牌,其中一个手握着长剑,另一个拿着匕首。拿长剑的就是阿里。他们出场后,整个竞技场都沸腾了,贵族、观众,每个人都处在兴奋的最顶峰。
阿里与自己的对手对峙了一两分钟,然后,就开始了残酷的格斗。他们两人用盾牌护住自己的身子,寻找机会。阿里心里极为矛盾,但也毫无办法。多少次,他的长剑不忍穿刺对方的肉体,他的灵魂在扭曲。最终,阿里的长剑还是刺进了对方的身体,立时立刻,对方的左肩鲜血直流,看台上的人顿时好象疯了一般,大声喊着“再来一刀,再来一刀”阿里看到他的对手由于失血过多已支持不住了。他犹豫了,但周围的喊声逼得他们不得不同时前进。不一会儿,阿里长剑又刺进了对方的身体中,那人倒下了,但还有气。阿里垂下了双手,他抬头去看太阳,那片血色格外鲜艳,染红了天也染红了沙场。
会场静下来了,只见坐在最前排的一个女巫站了起来,会场的目光顿时集中到她的手上。现在由她来决定斗败者的命运。也许她觉得这次格斗不够精彩,她将大拇指往下一指——死亡的信息。在观众的欢呼声中,那人立即被杀死在他鲜血浸湿的场地上。
当裁判把尸体拖过阿里身边时,忽然面罩落了下来。阿里定睛一看,不由吃了一惊,原来这正是他的弟弟!他顿时目瞪口呆眼前一片漆黑,几乎昏厥过去,但他看见了落日,鲜红得可怕,在他的眼里红与黑相互交织。一片血红中,他看到了弟弟,他伸出手踉跄地向他走了几步。阿里觉得自己已力不从心,两腿一软“扑通”一声跪在沙场上。一阵明晃晃,是剑,刚才被自己插在地上。阿里拾起它,把它与自己的心脏容为一体。最后一次,他看了太阳,那还是一片血红。
“狗熊,狗熊!”会场上的人疯狂起来。阿里却听不见,他带着美好的憧憬告别了这片血色的黄沙,告别了这充满血腥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