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一生活11
世界上,除了亲情。爱情。师生情外,能让人温暖的,也就只有朋友之间的友情了。爱迪生说过这样一句话:“友情是人生的调味品,也是人生的止痛药。”初一生活,我因为有了友情这种“止痛药”,让我的初一生活痛并温暖着。
初一,在我眼中,本来是痛苦的。
我的像太阳一样,早上从东边升起,而晚上又从西边降了下去。就拿我的语文成绩来说吧,一会儿只有B,一会儿又升到了A,一会儿又如那飞机一样掉了下去,降到了C。于是爸爸妈妈那三寸不烂之舌发出那魔性的声音就天天在我耳边缠绕,使我痛苦不已!刚回到家,妈妈的声音就从千里之外传来:“这次怎么考得那么烂,把我们家的脸都丢光了。”刚做完作业,好不容易在星期六日有点时间可以看电视,这时爸爸不回来了,那威严的声音又在我耳边缠绕:“考那么差,还敢看电视,快点去复习!”我的脸就如那六月的天,一会儿晴空万里,一会儿又乌云密布。初一的生活真是痛苦啊!
一件事,有坏的,一定也会有好的。
我的后桌,就是我的好邻居。每当这个时候他都会站出来为我说话。他这个人很乐观,他学习成绩不好,但他都会对自己说:“幸好这次不是中考,下一次再考到我就会了。”每当我考不好时他就会对我爸爸妈妈说:“叔叔阿姨,他这次虽然考不好,下次考好一点就可以了。你们看,我不也是这样,考得不好,但我很乐观,做人就要乐观一点。”我看着我的后桌揭开自己的伤疤让我止痛,虽然风呼呼的吹,我的心却十分温暖。我想:初一,真是痛并温暖的日子啊!从此,只要我一不开心,我的后桌就会想尽一切办法使我开心。友情真是一个好用的“止痛药”啊!
初一,因为有了友情使我温暖,让我有了奋斗的感受。普希金说过:“不论是多情的诗句,漂亮的文章,还是闲暇的欢乐,什么都不能代替无比亲密的友情。”友情,让我的初中生活从五味杂陈到温暖,我想我的后桌是功不可没的。
初一,真是段痛并温暖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