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一生活5
初一的生活如寺院参禅,虽然枯燥却能获得灵性。我们如同小僧一般,在校园里苦念经文,以求得早日修成正果。——题记
早起,看那坐如泰山的钟表显示着五点半,飞速的洗刷,争分夺秒的吃完饭,拎起重如泰山的书包上前去。路上“前不见光亮,后不见行人,看天地之黑黑,只有吃力瞪车也。”到了学校,端坐在位,聆听恩师的淳淳教导,唯恐门下弟子有辱师门。
大小测验、考试连环袭来,把我弄得晕头转向,焦头烂额。为了保持良好的学习心态,我们只有像“武林高手”那样:“胜之不持才傲物,败之不丢盔弃甲。”
夕阳西下,终于挨到了放学,这满心欢喜却落成泡影——老师把我们留下来又测验了。
回到家里,好像自由了,但并非解脱,而是另一番苦难的开始。我正聚精会神的写作业时,客厅里却传来电视的响声,有时会忍不住去看看,但都被“反导弹装置”给拦截了。这种痛苦可真是难熬。
可是,不吃得苦中苦,怎能方为人上人呢?不经一番彻骨寒,怎的梅花扑鼻香?
作业如山压在背上,呀的我不能喘息,一些就写到深夜,什么主科小科,是科目就都留了作业。可怜我们要苦读圣贤书,只好等人家都睡了,咱才能在比人家都慢半拍的时候睡。可夜深人静,过了“困劲儿”那又睡不着了!只得随手拿本书来看,看的疲惫时才能睡着。第二天又得早期,起来晚了连饭都吃不上,只能饿着肚子上完一上午的课。
中午放学了,学校可真黑——只给一个小时时间吃饭,再加上班主任的压缩,那还有剩余否?答,我也不知道。
好不容易星期天大驾光临,但也不曾休息,因为作业那个多呀!只休息一天就留了正常的一倍多。
这就是我初一的生活,真叫那个累呀!但为了长大报效祖国,就必须得吃点苦了。
还有,我最大的感慨——光初一就这么累,拿出三该怎么办呀?想到这里,心就有些恐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