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一生活15
x月7日到12日,我们都在改变自己,改变自己的生活,因为我们来到了梦寐以求的训练基地,开始了为期一周的拓展训练。
星期一,我们像挣脱牢笼的小鸟一样,一路叽叽喳喳不停的说笑着,踏上充满好奇的心神向往的训练基地的征程。
在那里,我们在教官的教导下,学会了站军姿、稍息、立正等等,更学会了中华民族难能可贵的节俭和尊重。吃晚饭的时候,同学们把吃剩下的馒头不经意的丢进垃圾桶,到了晚自习的时候,总教 官带领各班领导把丢在垃圾桶里的馒头捡出来,并且近距离的在同学们的眼前展示了一圈,同学们那恶心的不能容忍的表情我记忆犹新,更让同学们吃惊的是,总教官满脸严肃的命令各位教官把那些令 人呕吐的馒头吃掉,同学们有的眼睛湿润了、有的情不自禁的泪流满面、有的控制不住的大骂那些浪费粮食的同学,我不自觉的看了看墙头上的《锄禾》,内心有种说不出的味道,从播种到收获,从小 麦到面粉,从白面到馒头,有多少人在付出,有多少工序在经历,而我们这些不懂事的孩子却不加思索的扔掉,我们不懂的尊重他人的劳动成果,丢失了中华民族节俭的传统美德,我感到无比的羞愧, 尽管这次我没丢馒头,但是我想到了平时我生活中那不够光彩、不够闪光的点点滴滴。只记得,我当时暗下决心,要做一个懂事、节约、尊重的好孩子;暗下决心,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证实教官的教 导真正的深入了我的思想。
随后几天,我学会了叠被子、洗袜子、洗饭盒和教官交给我们的各种各样的新玩意儿······
转眼间,到了和和蔼可亲的教官说再见的时候了,来到礼堂,听着教官们对我们的祝福和《送别》、《一路顺风》,我泪如雨下,再见了,我可爱的教官、敬爱的教官……我会把您交给我 们的知识和道理牢牢记在心底,学会尊重、节俭。不哭了,因为我还记得您说的那句“流血流汗不流泪”的激励我们的话语。
我只有说谢谢,谢谢我亲爱、敬爱的教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