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一生活13
我们也该算这个学校的老人了,毕竟,已经过了初一。
初来乍到之时,只觉得这个学校节奏快,生活规律,有些乐趣。不过,不久,便也只觉无趣,无奈,与重复罢了。
我们过的是学生的生活,规规矩矩,一丝不苟,时刻像一个成年的正经人,显得有些拘谨了。
每天忙忙碌碌,倒也忙中偷乐,课间与休息前,欢腾地疯会儿,也便叫放风了。似乎除了放风,吃饭,睡觉,只剩下一趟赴一趟的课程,好像也蛮快乐的,也只是好像。一抬头,看到最多的是埋头苦写。
学校以依山傍水著名,因而每每考完试便扬言相约引渭渠,自然,也只是一睹水势奔腾,曾腾出几个晚饭时间去北坡小花园逛逛,听听斑驳的铁门后的清泉潺潺,看看几缕阳光下数朵月季边的蜂与蝶,细数长椅上的蚂蚁,也有清闲的趣味。
一天中最难过的是早操,曾几何时,大家伙商量着,跑着跑着集体晕倒,早操就罢免了,自然,至今也没有一人执行,我们也仅仅自顾自的抱怨,咒骂。
老班过些时日会清政,大家大气不敢出,都低头,沉默不语,任凭发落。这似乎是一个不言的默契,一起调皮撒欢,一起扬言反抗,一起沉默不语。
作业少不了,以至于挤海绵挤出的水,全部用来写作业,动过应付的念想,沉思两秒还是打算认真。
我们宿舍常被班长提起,纪律差,卫生差,下楼拖拉,曾洗心革面过一周,之后也就是顺从个性了。
周末回家,自然撒了欢,父亲爱养花,闲来无事,我俩便蹲在阳台上,瞅瞅这个,瞅瞅那个,没几次,就变成一家人一起蹲点在阳台上,氛围极奇特。
似乎步入初中的娱乐,不再是结伴狂奔,变成了一种安适,闲静。
初一平淡无奇,每天重复着同一页时光,只是,便要迎来初二的生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