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一生活10
从9月1日起我就是一个真真正正的初中学生了。
我的初一生活也随之开始了它充满了竞争与挑战;它充满了责任与辛苦;它充满了快乐与友谊……
初一让我对学习产生了更加浓厚的兴趣。语文课上,我仿佛与泰戈尔讨论儿童的无忧无虑,又仿佛与“诗仙”李白一起诉说好友被贬的忧伤;数学课上,我仿佛与小高斯一起钻研复杂的运算,一会儿又去数学世界探索相反数的变化;历史课上我对元谋人的生活产生了兴趣,一会儿又对山顶洞人的人工取火感到敬佩;地理课上的“经线”“纬线”令我头痛;而音乐的悠扬又让我身心愉快,《明天会更好》让我感觉到了今天的快乐和明天的憧憬;贝多芬的《命运交响曲》让我感到生命的激昂;周杰伦的《青花瓷》让我感到中国古典诗词的美。
邻居家的孩子也上初一,她便是我的竞争对手,妈妈常说她如何如何的听话、懂事,我看未必,常说她学习好我倒要和她笔试笔试。我的肩上多了一份竞争,多了一份挑战。朝霞漫天,我早早起床,穿好衣服,开始诵读英语,晚上,夕阳西下我歪着头拄着下巴,叼着笔,在想高深莫测的数学题,我时而背背地理“经纬线”时而抽出时间背历史“元谋人”“北京人”。
上了初一我又结识了很多新朋友,认识了很多新同学,她们对我都很好。我们天天放学一起走,上学一起走,下课在一起,我们每天都开开心心的,但也有吵架的时候,不过上了一节课就和好了,我们在校园里漫步,一起讨论明天的我们是否快乐;讨论人生的计划与梦想;讨论我们怎么才能实现梦想。
我的初一生活让我尝到了人生的酸甜苦辣,我的初一生活让我们对青春充满了幻想与渴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