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一生活8
7月11日,我们的军训生活结束了。
在过去六天,我才知道解放军叔叔的生活是多么艰苦,训练是多么刻苦。
最后一天上午,我们收拾好东西,到下午我们将重重的行李放在楼下的坡上,我和同学们在坡上等待。3:00,我们钢三路小学的同学都提着重重的行李包,迈着坚定的步伐来到校门口。
我们看见我们的夏教官和胡教官,想到要与他们分别,我们都依依不舍。程跃峰先哭了,大家劝他和教官告别,他可能怕更伤心,没有动。有几个同学去和教官告别,回来时脸色很难看。我们全连好像被感染了一样,也都“呜呜”大哭。教官看着我们哭,心里也难受,转身上了车。发动机启动了,我们含着眼泪挥挥手说:“教官再见。”
我们也上了车,车上哭声一片,哭声中我想:我们整天抱怨教官,教官却从不生气,我真后悔呀,真对不起教官!李鑫哭得最凶,老师安慰他说:“26号还会再见教官的。来!我们唱教官教我们的歌《团结就是力量》、《过硬的连队》。”
于是我们便唱起来《团结就是力量》。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
这力量是天,这力量是钢,
比天要硬,比钢要强。
向着法西斯蒂开火,让一切不民主的制度死亡,
向着太阳,向着自由,向着新中国发出万丈光芒!
接着我们唱《过硬的连队》:
过硬的连队,过硬的兵。
过硬的思想,红彤彤。
过硬的子弹,长了眼。
过硬的刺刀,血要红。
冲击——像狂风,
坚守着铁长城。
过硬的连队,英雄多。
过硬的战士,样样红。
唱完,我们又想起教官,于是又嚎啕大哭。老师劝我们:“男子汉流血流汗不流泪,不要哭,不要那么脆弱。记住教官的话,好好学习!”哭声渐渐平息了,我们的眼圈却红红的。
到了校门口,我们拿着重重的行李满怀希望地走上通往回家的路,告别了我的军训生活,开始新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