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一生活14
我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那就是音乐。
我小时侯刚上幼儿园时,看着老师拿着音乐书本教我们唱歌,有些兴奋。不知不觉,在老师的带动下,我渐渐喜欢上了音乐。
听听歌曲可以驱散烦恼。一个星期天,为了买个小玩具和爷爷奶奶斗气,被爷爷批评,说我无理取闹,我只好哭着回房去。躺在床上,戴上耳机,听起了音乐。想着刚才被批评的情景,心里难过,耳朵里响起的歌声,我根本听不进去,过了一会儿,我渐渐已被乐器发出的奇妙的声音和歌手优雅的歌声还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吸引住了,那时的我仿佛在音乐海洋里遨游,眼泪干了,我不哭了,因为我早已被音乐征服。音乐又变成了催眠曲,弄的昏昏沉沉的,慢慢的,我睡着了。
听听歌曲还可以驱赶疲惫。每天晚上写作业时,只要感到脖子疼痛,受不了了,便向右一扑,就躺在床上了,拿起MP3,把耳机塞进耳朵,开始听歌曲,闭着眼睛听歌曲的感觉可真奇特,仿佛身临其境,有种想要唱歌的感觉涌上心头,就跟着歌手一起唱,不会就哼着调,时间流逝的很快,转眼间20分钟过去了,我心中美妙的音乐仙境消失了,我该继续写作业了。
歌听多了,自然而然便会唱了,很多音乐家的歌,我都会唱了,至少也会哼啊。春节到来了,我去表哥家吃酒,吃完酒上楼看电视时,表哥的爸爸突然有个建议,要求我唱歌给大家听,我从小很不大方,给点面子吧,所以也要求只唱一首歌,便随便唱了首《新白娘子》的歌,我并没有很认真的去唱,却听到大家的鼓掌声,我想这应该是表扬我已经大方了些吧。
音乐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懂得欣赏音乐,才是真正的享受生活。